滁州市纪检监察网>> 基层要闻>> 定远县>>正文内容

定远:讲党史故事 学身边模范 塑“打铁人”之魂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7-20 16:34
 

“一名普通的新四军老战士,一个平凡的乡村老教师,90多年的人生旅程,用无私谱写人间大爱,用坚守高擎信仰之火,用音乐为乡村学校注入梦之甘泉。严明友老师,是平凡的,也是伟大的。”这是一名纪检监察干部在小岗村声情并茂的讲述。

为了加强纪检监察系统精神文明建设,提升全县纪检监察干部的精神面貌,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定远县纪委监委在安徽小岗干部学院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暨全县纪检监察业务培训班开展了一场生动的道德讲堂。

开展诵读经典。研究室主任徐菂为大家诵读了《84年了,怎么能忘?怎么敢忘?》,“卢沟桥!卢沟桥!国家存亡在此桥!在中国没有哪座桥像卢沟桥一样让亿万同胞刻骨铭心……”

讲述党史故事。党风室钱杨燕为大家讲述了“一张门板床”的故事,“滁州市定远县藕塘革命纪念馆有这样一件馆藏文物——一对破旧的门板,它默默的陈展在东大厅的一侧,很少有人注意到它……多年以后,房东才知道,当年睡门板替他把门的首长竟然是刘少奇同志”。

学习道德模范。第五纪检监察室副主任孙春荣讲述了定远的“中国好人”严明友的故事,“他几十年如一日济困助人、退休后义务教学30年。他用一生坚守信仰,用丹心书写忠诚,以无私奉献播撒信仰的种子,传承红色基因。他就是朱湾中学退休教师严明友……”

“今天晚上的道德讲堂活动给了我们一个意外的惊喜,在日程表上没看到,几个故事非常感人”。讲堂结束后大家纷纷感慨:“历史离我们很远也很近,我们将铭记历史、缅怀先烈,为民服务、做好表率,立足岗位、兢兢业业,忠诚干净担当,做有理想、有情怀、有智慧的‘打铁人’,力争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成绩。”

“党的历史是最生动、最有说服力的教科书。全县纪检监察干部要铭记奋斗历程,担当历史使命,从党的奋斗历史中汲取前进力量,真正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要学习道德模范和身边先进典型,把学习成效更好转化为推进党和人民事业的强大精神力量,切实为群众办实事做好事”,县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说。


网站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Copyright 2015 中共滁州纪律检查委员会 滁州市监察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07011617号

地址:龙蟠大道 邮编:239000 传真:(0550)3053571

技术支持:安徽网狐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