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市纪检监察网>> 幻灯信息>>正文内容

滁州:召开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8-24 09:47
 

近日,滁州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中央办公厅《关于加强巡视巡察上下联动的意见》等文件精神,听取并审议六届市委第十轮巡察“回头看”情况,谋划部署新一届党委巡察工作。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代主任、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孙军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长、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季星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市委巡察机构聚焦巡察“回头看”特点,紧紧围绕“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中央巡视反馈问题整改等各项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开展政治监督,在对上轮巡察整改情况全面盘点的基础上,重点对上轮巡察没有见底的问题进行“再了解”“再发现”,全面释放“监督常在”“震慑常在”强烈信号,发现问题更加精准、报告质量持续提升、巡察成效全面彰显,顺利完成了市委交办的任务。

会议强调,要全面贯彻中央巡视工作方针,坚持发现问题、形成震慑这个生命线不能丢,推动改革、促进发展这个目标不能变,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树牢问题意识,坚持实事求是,更加精准、客观、全面地发现问题、反映问题、推动解决问题。要精准落实政治巡察要求,紧紧围绕推动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聚焦“两个维护”根本任务,紧扣“权力”和“责任”这两个重点开展监督检查,做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到哪里、巡察监督就跟进到哪里,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要提高政治站位,始终聚焦政治监督本质,透过业务看政治、透过问题看责任、透过现象看本质;要从讲政治的高度准确发现问题、精准提炼问题、客观反馈问题,通过巡察督促各级党组织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上。要切实加强自身建设,以忠诚干净担当的标准将优秀的干部选配到巡察队伍中来,把巡察作为培养和锻炼后备干部的平台。

会议要求,要切实抓好中央和省委关于加强巡视巡察上下联动《意见》和《实施意见》的贯彻落实,结合实际细化完善贯彻措施,细化责任要求。要聚焦市委工作大局,谋划好新一届党委五年规划和全覆盖工作方案。要围绕巡察全覆盖目标,科学划定巡察范围,统筹安排巡察轮次,确保七届市委巡察工作规范有序、提质增效。

会议还审议了《关于全市巡察机构信息宣传情况的通报》等其他事项。


网站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Copyright 2015 中共滁州纪律检查委员会 滁州市监察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07011617号

地址:龙蟠大道 邮编:239000 传真:(0550)3053571

技术支持:安徽网狐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