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市纪检监察网>>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正文内容

滁州:“双百”助推“双减”

来源:  发布时间:2021-10-15 08:58
 

近日,滁州市纪委监委大力强化政治责任,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作用,助推全市“双减”政策落地见成效。截至九月底,滁州市中小学课后服务开设率、延长时间达标率,双双实现100%。

滁州市纪委监委的监督助力作用首先从“督促提醒棋”下起,通过会议提醒、谈话督促等,全方位提高了市委教体工委负责人、机关部门负责人、学校党委负责人对义务教育阶段学生“双减”工作的思想认识,在提升学校教育教学质量和治理校外培训上,开足马力,让“双减”工作入脑入心。

协调多方力量,下好“靶向中心棋”,是滁州市纪委监委对准切入点的第二步。压减学科类校外培训、合理利用校内外资源、强化培训收费监管等,被列为靶向中心,督促市委教体工委和学校党委,做好“双减”政策的宣传解读,引导广大学生、家长树立科学健康的教育投入观和全面的教育质量观;同时,要求市场监管、公安、民政等部门,加大协作配合力度,多方联动,形成校内校外齐抓共管的良好局面。

下好“硬核精准棋”,是履行监督、助推“双减”提质增效的第三步。滁州市纪委监委把“双减”工作实效,作为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的重要督查督办内容,立足监督的再监督,聚焦专班运行、人员履职、工作任务落实等情况进行监督,将群众关心关注的细节问题,逐一“对号入座”,精准拿出“硬核”解决办法。

第四步,强化落实,下好“纪律检查棋”。滁州市纪委监委督促市委教体工委、市教体局和各学校压紧压实责任,强化监督检查,落实市、县(区、市)两级教育主管部门和中、小学校“两个责任”。驻市教体局纪检监察组针对群众信访举报和日常监督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及时反馈给属地教育部门落实责任、认真整改;对落实“双减”工作不力的单位及个人,按照有关规定严肃追责问责。

四盘连环棋下来,全市累计摸排校外培训机构1199家,取缔“无证无照”校外培训机构123所,压减学科类校外培训机构17家,完成学科类转向非学科类等机构转型30家。“双减”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果。


网站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Copyright 2015 中共滁州纪律检查委员会 滁州市监察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07011617号

地址:龙蟠大道 邮编:239000 传真:(0550)3053571

技术支持:安徽网狐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