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市纪检监察网>>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正文内容

滁州:召开七届市委第一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21-11-12 08:37
 

11月8日,滁州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七届市委第一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家粮食安全系列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安排部署涉粮问题专项巡察、市县巡察指导督导和七届市委第一轮巡察工作。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代主任、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孙军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季星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粮食事关国运民生,粮食安全是国家安全重要基础。要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涉粮问题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中央、省委决策部署,深入开展涉粮问题专项巡察,以有力的监督,保障总书记指示批示和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落实落地。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刘海泉在全省涉粮问题省市县三级联动专项巡视巡察暨对市县巡察指导督导工作动员部署会议上的讲话精神,把握好涉粮问题专项巡察五个方面总体要求,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人民至上,聚焦政治巡察职能定位,实事求是依规依纪巡察,严管厚爱激发担当作为。要运用好巡察监督“四查”工作法,“顺查”粮食流向、“倒查”项目程序、“抽查”干部作风、“详查”信访举报,以有力的举措精准发现问题、如实报告问题。

会议要求,要深刻认识市县巡察指导督导的重大意义,以省委巡视机构指导督导为契机,全面对标学习,全力支持力配合,全方位服务保障,真正学习好巡视的流程方法,领悟好巡视的新思想、新理念,传导好巡视的严实作风,进一步推动全市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要扎实开展好七届市委第一轮巡察工作,聚焦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情况,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情况,聚焦基层党组织软弱涣散、组织力欠缺情况开展监督检查。要重点关注被巡察党组织的思想建设、政治建设、组织建设、制度建设、作风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情况,关注全面从严治党专题会议落实情况,切实以强有力的监督,督促各级党组织管党治党政治责任落到实处。

本轮巡察,市委共派出4个巡察组,采取“一拖三”的方式,对市县两级35家涉粮业务主管监管部门、企事业单位及其所属的基层粮库开展专项巡察;对市发改委、市林业局、市水利局、市公管局、市地震局、市工商联、市科协等7家单位开展常规巡察。


网站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Copyright 2015 中共滁州纪律检查委员会 滁州市监察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07011617号

地址:龙蟠大道 邮编:239000 传真:(0550)3053571

技术支持:安徽网狐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