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市纪检监察网>>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正文内容

滁州:强化政治监督 筑牢安全防线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21-11-15 08:19
 

“近期相关行业主管部门有没有到你公司开展安全生产督查指导?主管部门指出你公司的安全生产隐患,整改情况怎么样?”这是滁州市安全生产督查组前往行业企业督查安全生产工作的一幕情景。

今年以来,滁州市安全生产较大事故发生数和死亡人数同比双上升,加之临近年底,企业赶工增效意愿上升明显,安全生产面临严峻形势。在省党代会和十九届六中全会交汇的重要节点,市纪委监委坚决履行监督首责,组建2个督查组,分赴8个县(市、区)、经开区、苏滁高新区,对各地安全生产工作开展全方位、全覆盖监督,推动地方党委、政府和行业主管部门、生产企业切实履行安全生产政治责任,坚决维护好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行业主管部门是监管主体,要严格落实‘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要求,同地方党委、政府认真分析研判本地安全生产面临的突出问题,拿出解决问题的有形举措,确保安全生产工作有力有效。”督查组负责同志如是要求。督查组每到一地,召集各地应急、公安、交通、消防、市场监管、住建等部门开展座谈,采用“听查看访”等方式深入企业开展调研,详细了解各地各部门贯彻落实上级党委政府安全生产工作部署情况、行业监管部门履职尽责情况、重点行业企业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对暴露出的体制机制问题及时督促整改。据悉,此次督查共抽查行业主管部门12家、重点行业企业15家、消防重点单位10家,对发现的75项问题隐患,严格实行闭环管理,逐项建立清单,明确整改时限和整改责任,逐个督促整改到位。

“下一步,我们将坚持监督执纪与督促整改并重,贯通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对履责不力、问题突出单位主要负责人及时约谈提醒,对重特大事故背后的腐败案件严肃查办,倒逼责任落实。”市纪委监委相关负责同志表示。


网站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Copyright 2015 中共滁州纪律检查委员会 滁州市监察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07011617号

地址:龙蟠大道 邮编:239000 传真:(0550)3053571

技术支持:安徽网狐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