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市纪检监察网>>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正文内容

“两书”机制,按下难题化解“快进键”

来源:安徽日报 https://szb.ahnews.com.cn/ahrb/layout/202111/16/node_07.html#c869152  发布时间:2021-11-16 17:34
 

针对一些群众重复举报、疑难复杂信访问题以及长期存在的诉求类信访事项,滁州市纪委监委创新建立信访举报问题办理建议书、办理意见书“两书”制度,按下信访难题化解“快进键”。

今年7月,印发《关于在全市纪检监察机关推进重复、疑难、复杂信访问题化解处理暂行办法》,明确按照属地管理、分级负责,对属于纪检监察机关受理的检举控告类信访事项下发《信访举报问题办理意见书》;对其他信访事项下发《信访举报问题办理建议书》。收到“两书”的单位,相关责任领导应在7日内接待约访或主持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办结后7日内上报反馈办理结果。相关纪检监察室负责跟踪问效,对超期限无正当理由未办结或组织不力、核查处理不认真等情形的,采取发函、实地走访、审阅材料、约谈等方式进行督查督办。

“两书”工作机制实施以来,滁州市纪检监察机关共发出《信访举报问题办理意见书》25份、《信访举报问题办理建议》11份。截至目前,已有6件疑难复杂问题得到妥善解决,其中实名反映的满意率达100%。纪检监察机关整合系统内、系统外的资源,扎实推进“两书”制度,切实推动解决了一批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网站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Copyright 2015 中共滁州纪律检查委员会 滁州市监察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07011617号

地址:龙蟠大道 邮编:239000 传真:(0550)3053571

技术支持:安徽网狐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