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市纪检监察网>>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正文内容

滁州:开展提升案件质量专题培训

来源:  发布时间:2021-11-15 09:02
 

11月12日,为深入贯彻十一届省纪委一次全会精神,扎实推动“铁案工程”,进一步提升全市纪检监察机关案件办理质量,滁州市纪委监委采取“以会代训”的形式召开全市案件质量业务专题培训会议。市纪委常务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胡爱军同志参加会议并讲话。

本次培训突出业务性、针对性和实务性,坚持“缺什么补什么”,重点针对如何办理职务犯罪指定管辖案件和如何提高基层案件办理质量两个难点问题开展专题授课,同时将案件审理、案件质量评查、处分决定执行专项检查等工作中发现的共性和典型问题,归纳总结成“必须掌握的技能和知识、需要避免或纠正的问题、可能面临的重难点”三大块,结合典型案例,为参训人员提供了细致讲解,有效提升了培训质效。

会议还传达了安徽省纪委监委有关职务犯罪案件质量专项评查通报,动员部署了对2021年度办结案件的质量评查工作,解答了有关乡镇纪委在贯彻落实市纪委《乡镇(街道)纪(工)委及协作区办案工作手册》中遇到的业务问题。

市、县两级纪委监委监督检查、审查调查、案件审理等部门及乡镇(街道)纪(工)委负责同志参加了本次培训。


网站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Copyright 2015 中共滁州纪律检查委员会 滁州市监察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07011617号

地址:龙蟠大道 邮编:239000 传真:(0550)3053571

技术支持:安徽网狐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