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市纪检监察网>> 幻灯信息>>正文内容

滁州: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 坚定不移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1-29 11:51
 

1月28日,滁州市纪委召开七届二次全会,市委书记许继伟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孙军主持会议并作工作报告。

会议深入学习了十九届中央纪委全会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学习省纪委十一届二次全会精神。会议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立意高远、思想深邃、内涵丰富,是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基本遵循,是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行动指南。省委书记郑栅洁在省纪委十一届二次全会上就学习贯彻中央纪委全会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出全面部署,对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提出明确要求;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刘海泉对去年纪检监察工作进行了全面回顾,对今年任务进行了安排部署。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中央纪委及省纪委全会精神,深刻领会永葆自我革命精神的内涵实质,深入把握“九个坚持”的精髓要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及省委决策部署上来。

会议指出,过去一年,全市各级党组织和纪检监察机关认真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聚焦加强政治建设,管党治党的自觉显著增强;聚焦“国之大者”,政治监督的力度显著增强;聚焦“三不”一体推进,综合施策的能力显著增强;聚焦以人民为中心,执纪为民的实效显著增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取得了新成效,为滁州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提供了坚强保证。

会议强调,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抓好全面从严治党,做好纪检监察工作责任重大、意义重大。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保持反对和惩治腐败的强大力量常在,坚定不移把反腐败斗争推向纵深;要坚持不懈纠“四风”树新风,持续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要持续深化政治巡察,实现高质量全覆盖目标任务;要推动纪检监察体制改革系统集成、协同高效,不断增强监督治理效能;要落实政治过硬、本领高强要求,努力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

会议要求,要着力推进体制机制创新,建立完善重点工作的研判机制、督查机制、考评机制和内控机制,以扎实有力的举措,推进各项工作有形有力有效开展。要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和自我革命精神,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以迎接党的二十大为主线,坚持不懈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加快建设现代化新滁州提供更加坚强的保障。

会议审议通过了市纪委常委会《工作报告》和《全会决议》。


网站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Copyright 2015 中共滁州纪律检查委员会 滁州市监察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07011617号

地址:龙蟠大道 邮编:239000 传真:(0550)3053571

技术支持:安徽网狐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