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市纪检监察网>> 基层要闻>> 市直单位>>正文内容

驻市检察院纪检监察组: 深入调研走访 助力精准监督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2-24 15:04
 

为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省市纪委全会精神,结合派驻机构工作职责,推动党风廉政工作与检察业务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推进,2月22日下午,驻市检察院纪检监察组深入市检察院第四检察部调研走访,并开展集体廉政谈话。通过面对面交流、点对点提醒的方式为检察干警立好“规矩”、敲响“警钟”,充分提升派驻监督效能,切实发挥派驻监督“探头”作用。

会上,黄庆一组长认真听取了部门工作重点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情况汇报,对第四检察部民事检察工作亮点多,工作要求高,风险排查准,防范措施实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要从近年来身边发生的违纪违法典型案例中吸取教训,切实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坚持严字当头,从细处实处发力。

黄庆一组长要求,检察干警要始终坚持“五个”牢记:一是牢记信念坚定,确保对党忠诚。要坚持学思用相贯通,知信行相统一,实现政治工作与业务工作高度融合、同频共振;二是牢记纪律规定,守住廉洁底线。要深刻把握“四个任重道远”,保持反腐败政治定力。切实增强制度、纪律、规矩意识,做到“慎微、慎初、慎独”;三是牢记立身之本,有为才能有位。“刀要在石上磨,人要在事上练”,要强化实干精神,脚踏实地从身边小事做起,找准自身定位,切忌好高骛远,盲目攀比;四是牢记学无止境,不断提升自己。要强化学习意识,准确理解“国之大者”的时代要求,加强政治和业务学习,提升自身能力素质;五是牢记得失之道,学会知足常乐。要坚持底线思维,守住廉洁底线和平安底线,善于用辩证眼光看待问题,做到工作上精益求精,生活中知足常乐。

第四检察部副科级以上干部和员额制检察官在表态发言中一致表示,此次廉政谈话启发大,感触深,收获多,在今后的工作中将紧扣市检察院“1145”工作内容,提高廉洁从检意识,做到清醒任职、清正履职。

下一步,驻市检察院纪检监察组将持续增强监督执纪工作的针对性,摸清被监督单位内设部门主要工作职能、潜在廉政风险点以及党风廉政建设中存在的问题,进一步传导主体责任压力,确保检察机关“机体”健康。

 

 


网站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Copyright 2015 中共滁州纪律检查委员会 滁州市监察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07011617号

地址:龙蟠大道 邮编:239000 传真:(0550)3053571

技术支持:安徽网狐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