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市纪检监察网>>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正文内容

滁州:巡察监督助推信访积案化解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22-05-11 15:19
 

“如果不是市委开展巡察,不是巡察组的细心指导和帮助,我们镇上这些信访积案也不会这么快得到推动解决,真是太感谢了!”全椒县襄河镇党委书记在市委巡察整改回访检查会议上由衷地说道。

市委巡察组对襄河镇开展巡察时发现,襄河镇是县里的城关镇,既是城市又是农村,人员杂、矛盾多,信访积案化解难度大。特别是该镇近三年在全县信访考核中都排名靠后。

巡察组基于调查了解的情况,一方面指导镇党委立即开展信访积案化解及重复访专项治理。另一方面多次上门找老访户沟通,通过摆事实、讲道理、明政策、讲感情,帮助做好信访人的思想工作。特别是整改以来,镇党委出台《信访“五有”工作法》,不断加大对源头矛盾纠纷隐患的排查力度,先后成功化解信访积案10件,信访经费支出同比下降52.8%。

“下一步,我们巡察机构将继续督促各被巡察单位将心比心、依法依规做好信访工作,全面落实省委‘一改两为五做到’的要求,奋力实现‘两降一升’工作目标。”滁州市委巡察办主任徐勇表示。


网站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Copyright 2015 中共滁州纪律检查委员会 滁州市监察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07011617号

地址:龙蟠大道 邮编:239000 传真:(0550)3053571

技术支持:安徽网狐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