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市纪检监察网>>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正文内容

市委巡察办召开全市巡察办主任座谈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5-12 17:21
 

“巡察办承担着统筹协调、指导督导、服务保障重要职责,巡察办主任要切实提高政治能力、履职能力、发展能力、协调能力和自律能力等五种能力,当好领导小组的办事员、巡察组的协调员、巡察工作的指导员。”

近日,滁州市委巡察办召开全市巡察办主任座谈会,梳理分析今年以来全市巡察工作,部署安排下阶段巡察任务。

会议指出,过去一年,各县(市、区)委巡察机构做了大量富有成效的工作,巡察监督质量进一步提升,贯通融合进一步完善,整改落实进一步压实,自身建设进一步规范。

会议强调,在对村(社区)巡察上,要因村施策,在形式、时间、方法上灵活机动,扎实推进对村(社区)巡察全覆盖。要结合工作实际,切实加强制度建设,强化制度执行,把规范化、法治化要求贯穿巡察工作始终、贯穿队伍建设始终。要善于总结工作经验,创新工作方法,加大巡察宣传力度,形成特色品牌,打造“一县一品”滁州巡察名片。

会议要求,要加强巡察人才库建设,加大与纪检监察机关、组织部门协调力度,落实抽调优秀年轻干部参与巡察工作机制,发挥巡察机构熔炉作用。要通过以干代训、上挂下派、跟班学习等形式,把上级巡视巡察的好经验好做法传导下去,通过研讨座谈、复盘总结等方式,全面提升整个系统的干部队伍实战能力。要加强巡察干部队伍建设,认真对照指导督导反馈意见,积极争取党委主要领导支持,加强巡察机构力量,采取灵活方式,解决力量不足问题。

会上,各县(市、区)委巡察办主要负责人围绕2021年巡察工作开展情况及特色亮点工作、2022年巡察工作打算、面临的困难和问题等方面作了交流发言。


网站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Copyright 2015 中共滁州纪律检查委员会 滁州市监察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07011617号

地址:龙蟠大道 邮编:239000 传真:(0550)3053571

技术支持:安徽网狐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