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市纪检监察网>>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正文内容

许继伟: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来源:  发布时间:2022-10-28 09:07
 

近日,市委书记许继伟在市委党校为党员领导干部讲廉政党课。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保持战略定力,勇于自我革命,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向纵深发展,持续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干事创业的良好环境,为现代化新滁州建设提供坚强保障。

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孙军主持,市领导李宝君、周文芳、焦义朝,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罗信翔,市政协秘书长蒋新志等出席。

党课围绕“为什么要抓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形势怎么样”“怎么抓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三个方面展开。许继伟说,近年来,市委认真履行管党治党主体责任,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营造了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政治生态。通过全市上下的共同努力,党员干部政治能力不断提升,纪律规矩持续严明,工作作风有效改进,经济社会保持高质量发展。特别是,今年经济运行连续三个季度位居全省第一,营商环境连续两个季度位居全省第一,印证了滁州政治生态的不断净化优化、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取得的成效。但更要清醒看到,当前我市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严峻复杂,要切实把严的基调长期坚持下去,一刻不停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

许继伟指出,要深刻认识抓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是践行“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是党自我革命的关键抓手,是顺应民心、促进发展的政治任务,必须始终保持正视问题的勇气和刀刃向内的决心,以正风肃纪反腐的实际成效取信于民,推动政治生态与发展生态“双一流”。

许继伟强调,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是一场攻坚战持久战,必须保持头脑清醒,保持政治定力,坚定不移打好攻坚战、持久战。要坚持党的全面领导的重大政治原则,推动各级党委(党组)坚决扛起主体责任、各级纪委监委切实履行监督责任、各有关职能部门有效落实监管责任,整合各方力量,形成反腐败强大合力;要坚持一体推进“三不腐”的基本方针,同时发力、同向发力、综合发力,聚焦“不敢腐”形成强大震慑,聚焦“不能腐”完善制度机制,聚焦“不想腐”涵养新风正气;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根本政治立场,认真落实省委“一改两为五做到”要求,深入整治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作风问题,着力构建亲清政商关系,用心用情解决信访问题,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强保障;要坚持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续加强纪律教育,深挖细查违反纪律规矩问题,深挖细查享乐奢靡问题,深挖细查违法行为背后的不正之风,让纪律成为带电的“高压线”。

孙军在主持会议时强调,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决落实党中央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的部署要求,始终保持“赶考”的清醒,始终保持对“腐蚀”“围猎”的警觉,不断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各级党委(党组)要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为各项事业发展提供坚强保证。

会上,大家观看了滁州市廉政教育警示片。市纪委常委、市监委委员,市委巡察组组长,市直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市委党校县处级干部第44期(经济发展)、第45期(社会治理)进修班和乡科级干部第40期进修班全体学员,全市政法干警代表等参会。(滁州日报   张开兴


网站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Copyright 2015 中共滁州纪律检查委员会 滁州市监察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07011617号

地址:龙蟠大道 邮编:239000 传真:(0550)3053571

技术支持:安徽网狐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