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市纪检监察网>> 基层要闻>> 市直单位>>正文内容

守正创新 构建常态长效工作机制巩固巡察整改成果

来源:  发布时间:2022-11-14 08:49
 

“巡察整改措施完成了,但不是整改就结束了,我们要守正创新,持续巩固并加强巡察整改成果运用。”滁州市烟草专卖局直属分局(营销部)纪检组长在巡察整改领导小组会议上斩钉截铁地表示。

今年,直属分局(营销部)党组接受了市局(公司)党组巡察,巡察整改工作完成后,直属分局(营销部)党组纪检组积极探索、勇于创新,通过构建运行“1211”工作机制,做实巡察整改“后半篇文章”,为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保障。

建立一张清单——巡察整改常态长效机制清单。根据巡察整改措施,在整改完成后坚持问题导向,对整改措施进行归纳提炼,转化为31项常态长效机制清单,逐项明确责任领导、责任部门、监督检查方式。在运行过程中紧紧围绕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行业制度规定,并结合工作实际动态管理清单内容,确保做到巡察整改常态长效机制融入日常工作、融入深化改革、融入全面从严治党、融入班子队伍建设。

建立两项机制——自查、再监督再检查机制。落实“一岗双责”,充分发挥职能部门自身监督和检查职责,清单逐条明确职能部门自查时间节点,规定自查方式,自查标准。落实再监督再检查职责,纪检监察部门在职能部门按规定时间节点完成自查后,及时开展“再监督再检查”,发现机制落实不到位、敷衍应付的严肃指出,提出整改意见,督促其严格整改到位。

建立一个会议制度——分析例会。持续提升管理能力,由党组纪检组牵头,每季度组织召开一次常态长效机制落实情况分析会,与系统性风险事项防控联席会议融合,定期分析研判问题,研究落实措施并加以整改,纪检监察部门跟踪督办整改结果。

固化一个工作流程——线上运行。纪检监察部门将建立全过程运行流程,由系统自动触发流程至职能部门,并明确完成时间,确保自查、再监督再检查不到位不放过、整改不到位不放过,长效措施落实不到位不放过,形成链条式闭环管理机制,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巩固风清气正的良好环境。


网站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Copyright 2015 中共滁州纪律检查委员会 滁州市监察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07011617号

地址:龙蟠大道 邮编:239000 传真:(0550)3053571

技术支持:安徽网狐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