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市纪检监察网>> 基层要闻>> 市直单位>>正文内容

滁州市烟草专卖局:多措“廉”动 厚植廉洁文化

来源:  发布时间:2022-12-09 15:45
 

近日,滁州市局(公司)印发廉洁文化建设实施细则,积极推进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打造“沉浸式”廉洁文化氛围,为“志洁行廉 幸福源泉”廉政理念注入新动能。

五点发力,推动廉洁文化建设实起来。结合市局(公司)“成长·行”文化,征集廉洁文化故事,编撰廉洁文化手册,涵养清风正气;制作廉洁习语、党内法规等内容的廉洁文化展示墙,打造廉洁文化长廊,形成浓厚的廉洁文化氛围;在图书室中添置内容丰富、教育性强的廉洁文化书籍,布置“廉洁文化小书角”,形成学习廉洁文化“充电桩”;借助融媒体、内外网站等新媒体,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构建廉洁文化网络,传播新时代廉洁文化新理念、新思想、新声音。

N措并举,推动廉洁文化建设活起来。丰富廉政教育方式,通过警示教育会议、以案教育、廉洁书画作品展、廉洁漫画、节日廉洁提醒等多种形式,增强廉政教育的吸引力、感染力和说服力,推动廉洁观念入脑入心;深入推进家庭家风家教建设,组织开展“好家风”宣讲、“廉政进家庭”走访、赠送廉政教育书籍等活动,推动廉洁教育融入家庭日常生活,强化廉洁修身、廉洁齐家意识,弘扬以德治家、以俭持家、以廉保家的家庭理念,教育引导党员干部管好亲属子女,筑牢拒腐防变家庭防线。

四管齐“上”,推动廉洁文化建设强起来。大力推进清廉文化上桌、上屏、上网、上墙,通过在办公桌上摆放印有廉洁格言警句的工作牌,在电脑桌面设置廉洁文化主题屏保图、广告机上循环播放廉政微视频,在网站设置“勤政廉政”专栏分享经验做法,在楼梯廊道悬挂廉政标语、张贴廉洁地标,让全局党员干部职工抬头见廉、睹物思廉,将廉洁元素潜移默化地融入干部职工和群众的日常工作和生活中,最大限度发挥廉洁文化的滋养教化作用,营造了风清气正的浓厚氛围。


网站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Copyright 2015 中共滁州纪律检查委员会 滁州市监察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07011617号

地址:龙蟠大道 邮编:239000 传真:(0550)3053571

技术支持:安徽网狐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