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市纪检监察网>> 基层要闻>> 全椒县>>正文内容

廉政进家庭 共扬好家风

来源:全椒县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2-12-07 09:45
 

为深入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弘扬廉洁家风,近期,全椒县烟草专卖局党组纪检组走进青年干部员工家中,开展“廉政进家庭”走访活动。

在青年员工家中,该局纪检工作人员与员工及其家属一起聊家常、话家风,鼓励员工家属当好“廉内助”、常念“廉洁经”、守紧“幸福门”。家属们纷纷表示,会全力支持配合单位做好家风建设,共同建设廉洁家庭。该党组纪检组还向员工家庭赠送了廉政教育书籍。

古语云:“妻贤夫祸少,妻廉夫得益”。家庭作为社会的细胞,既是拒腐防变重要防线,也是预防和抵制腐败的重要阵地。此次走访活动,旨在树牢廉政意识,倡导廉洁工作,弘扬清廉家风,也是该党组纪检组加强“八小时以外”监督的一次有益尝试。

近年来,该局积极运用“1234”工作法,深入开展廉政警示教育。即运用一个基地,利用单位“三讲一谈”开展“四大教育”。搭建两个平台,一是网络曝光平台,发布或转发行业内外违规违纪违法典型案例;二是处分决定宣布平台,案发单位通过现场宣布处分决定,让宣读现场成为党员干部员工警示教育的课堂。开展“身边事教育身边人”警示教育,“以案促改”专题警示教育,案发单位开展“以案五说”三项教育活动。拓展组织参加庭审旁听,组织参观廉政警示教育基地,“一把手”开展全员警示教育,廉洁文化宣教四大载体。

廉政警示教育坚持做到与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党支部“三会一课”学习会议及部门例会三个相结合,不断健全和完善廉政警示教育工作机制,推动廉政警示教育工作规范化、制度化、常态化,切实增强广大干部员工的廉洁自律意识,提高拒腐防变能力。


网站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Copyright 2015 中共滁州纪律检查委员会 滁州市监察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07011617号

地址:龙蟠大道 邮编:239000 传真:(0550)3053571

技术支持:安徽网狐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