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市纪检监察网>> 基层要闻>> 全椒县>>正文内容

【“监督一点通”一线传真】全椒:激活监督“神经末梢”破解群众急难愁盼

来源:全椒县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3-03-24 10:11
 

“没想到我用手机在监督平台上投诉的问题,这么便捷就解决了。”全椒县大墅镇章辉村村民杨甫本一脸的高兴。

原来,杨甫本家的房屋,已经进行了农村房屋确权登记等工作,但是一直没有拿到农村房地一体确权证书。杨某某就将此事投诉到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上。大墅镇纪委接到群众投诉,第一时间找到镇相关部门和所属村居了解情况并督促镇相关部门充分保障群众合法权益,及时发放了证书。这是该县推动监督关口前移,延伸监督触角,进一步激活基层监督“神经末梢”一个缩影。

该县扎实推进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使用,通过定期梳理研判网络平台等有关信息,精准发现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坚持问题导向,开展监督解民忧。自今年7月,省纪委监委基层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服务平台在正式上线以来,录入共享信息量达11059条,接到群众问题反映39件,办结34件,其中提级办理5件,不断推动监督上网上云。

此外,全椒县纪检监察机关运用“制度+科技”手段,扎实推进智慧监督信息化建设,助力智慧监督下沉、落地,融入基层治理。积极协调组织县民政、农业农村、财政等部门,探索运用大数据、信息化技术,建立大数据监督平台,推动通过数据比对碰撞、实时监测预警,发现了许多过去人工监督难以发现的问题,提升了对群众身边隐匿问题的筛查能力,为精准监督插上科技的翅膀。今年11月,该县聚焦高龄老人、困难家庭等特殊群体反映强烈问题,通过在全县建立高龄补贴和残疾人补贴和低保人员三项补贴“应补尽补”监督信息模型,推动主管部门主动为300余名符合条件但未享受补贴人员办理了补贴,以专项监督“小切口”解决群众关心“大问题”,不断提升基层监督质效,增强群众获得感。


网站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Copyright 2015 中共滁州纪律检查委员会 滁州市监察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07011617号

地址:龙蟠大道 邮编:239000 传真:(0550)3053571

技术支持:安徽网狐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