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市纪检监察网>> 基层要闻>> 明光市>>正文内容

明光:用“看得见”的民生实事回应群众关切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3-24 09:19
 

“多亏了共产党政策好,乡政府和派出所的工作人员为我忙前忙后,终于帮我的事情办好了。”近日,明光市泊岗乡安全村的马老太拿到了第一个月的烈士子女生活补助资金,对回访的乡纪委工作人员高兴地说道。

为民办实事,事关群众切身利益和政府良好形象。明光市纪委监委始终把纪检监察机关推动解决民生实事作为监督重点,查找履职监督过程中存在的问题。2022年初,泊岗乡安全村的马老太向泊岗乡纪委工作人员反映,自己的父亲是江苏省泗洪县人,革命烈士,按照政策她应该享受烈士子女生活补助待遇,但是由于自己的年龄被前期填写错误,导致自己的年龄和父亲的档案存在逻辑性错误,无法申报享受待遇材料,迟迟无法享受该有的待遇。

发现问题后,泊岗乡纪委立即调查了解,由于跨度时间长且跨省,加之马老太烈属证丢失,申请修改年龄和调取档案证明等困难程度较大,马老太希望政府帮助解决此事。

泊岗乡纪委将该问题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立行立改事项,及时组织、推动乡退役军人工作站、派出所等部门进行会商解决,千方百计解决群众身边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用“看得见”的民生实事来回应群众关切,把群众的满意度作为工作的标尺。

在明光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的大力指导下,通过乡退役军人工作站、派出所的工作人员走访出生地老邻居,原所在村出具证明,联系江苏省泗洪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出具证明等方式,终于在2022年10月,马老太的烈士子女生活补助待遇办成了,领到了第一笔645元补助。

2022年以来,该市纪委监委充分发挥好纪检监察机构的“探头”作用,在督促推动职能部门为民办实事的同时,坚持从小处着眼,以群众身边的难点问题为发力点,深入基层开展监督,精准查找问题、发现问题,共同破解难题。

“凡是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事,再小也是大事,再难办也要全力办。一定要把群众反映的问题当作最关心、最重要的事,把群众满意不满意、高兴不高兴、答应不答应作为监督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该市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说道。


网站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Copyright 2015 中共滁州纪律检查委员会 滁州市监察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07011617号

地址:龙蟠大道 邮编:239000 传真:(0550)3053571

技术支持:安徽网狐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