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市纪检监察网>> 基层要闻>> 凤阳县>>正文内容

凤阳:当好监督员 守好“救命钱”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3-24 09:21
 

“请把你们的物价收费管理文件和近半年的住院结算清单拿给我们看一下。”2月20日一大早,凤阳县纪委监委驻县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工作人员就来县人民医院对医保基金管理使用情况进行督查。

“你们医院今天的在院率是多少,请把现在住院病人的住院费用明细调出来,我们进病房与病人进行核实。”临近中午,检查组工作人员又来到县人民医院住院部对是否存在冒名或挂床住院情况进行检查。

“医疗机构如果存在收费不服务、捆绑收费等违规收费问题,不仅加重了病患家庭经济负担,还存在骗取医保基金的情况。”桂超表示,作为驻在单位要充分发挥“驻”的优势和“派”的权威,着力强化监督工作,把监督探头延伸至医保报销、药品采购等关键环节,对医保基金使用、医疗服务情况进行全方位、立体式监督检查。

为推动长效监管,该县纪委监委积极督促医保部门建章立制,出台《加强联合执法专项整治行动工作方案》等文件,建立医保基金监管联合检查工作机制,成立了由派驻纪检监察组、财政、市场监管等部门参与的定点医疗机构违规问题专项治理工作组,对全县定点医疗机构进行全覆盖检查,集中清理整治欺诈骗保问题。

据了解,去年,该县共开展定点医药机构常规稽核450家次,其中医疗机构352家次,药店98家次,解除医保服务协议1家,追回及扣减基金225.16万元,落实行政处罚102.84万元,对涉嫌违规的6家医疗机构及9名违规医保医师提出处理建议。

“医保基金是人民群众的‘救命钱’,我们将持续立足再监督职能,加大监督执纪问责力度,重拳整治医保领域的违纪违法问题和不正之风,确保医保领域突出问题系统治理真正取得实效。”该县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


网站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Copyright 2015 中共滁州纪律检查委员会 滁州市监察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07011617号

地址:龙蟠大道 邮编:239000 传真:(0550)3053571

技术支持:安徽网狐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