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市纪检监察网>> 基层要闻>> 凤阳县>>正文内容

凤阳:“三级联动”监督打好春耕备耕“主动仗”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4-11 15:55
 

“今年春耕需要的化肥、农药、种子价格怎么样?”“有没有发现哄抬农资价格的现象?”近日,在凤阳县枣巷镇老巨村,该镇纪检监察干部走到田间地头,询问群众当前春耕备耕有关情况,及时发现和解决影响春耕备耕的问题。

一年之计在于春,眼下正值春耕备耕的关键时期。凤阳县纪委监委整合室、组、地三方力量,紧密围绕春耕备耕生产需求,将惠农政策落实、涉农补助资金发放和使用、物资保障供应等作为监督重点,跟进监督、全程监督、精准监督,督促职能部门履职尽责,打好春耕备耕“主动仗”。

在具体工作中,该县纪委监委持续加强对相关职能部门履职情况的监督检查,督促农业部门切实履行好主体责任,做好农资供应和监管工作。县纪委监委驻农业农村局纪检监察组发挥“驻”的优势,围绕种子、化肥、农药、农机等重点农资产品开展监督检查,重点检查农资经销商和乡镇农资零售户,对于制假售假、掺杂使假、哄抬肥价等坑农害农行为,责成相关部门坚决打击。乡镇纪委采取实地走访、提醒约谈、明察暗访等日常监督方式,深入了解农产品种植、惠农政策落实、农资储备、机械安全生产使用等情况,重点对涉农补助资金发放和使用等情况进行专项监督检查,严查截留挪用、冒领私分、套取骗取、滞留延压涉农补助资金和干部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四风”问题。

此外,针对农户可能存在的农技掌握不足等问题,该县纪委监委还督促农业部门加强技术指导,协调组织近120余名农技人员深入田间地头,手把手向群众传授栽培技术、施肥技术、育苗技术、病虫害防治等,帮助农民群众打好春耕备播仗。

据了解,今年以来,该县纪委监委通过“三级联动”监督模式,督促职能部门开展农技培训17期,发放农技资料1.2万余份,出动执法人员110余人次,对21个农资经销商、180家农资零售户、230余个农资样品进行检查,确保全县农资产品供应充足稳定。

“做好春耕备耕生产,是确保全年粮食和重要农产品稳产保供的关键。下一步,我们将持续紧盯重点部门、重点环节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压紧压实责任,跟踪问题整改,严查春耕备耕各环节中存在的不正之风和腐败现象,切实维护好广大群众的切身利益。”该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网站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Copyright 2015 中共滁州纪律检查委员会 滁州市监察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07011617号

地址:龙蟠大道 邮编:239000 传真:(0550)3053571

技术支持:安徽网狐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