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市纪检监察网>> 基层要闻>> 琅琊区>>正文内容

滁州琅琊:开展专项监督保障农民工安“薪”过年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3-24 09:47
 

临近年关,针对拖欠农民工等一线劳动者工资问题易发多发现象,滁州市琅琊区纪委监委立足“监督的再监督”职能,推动党委政府和职能部门解决欠薪讨薪问题,查实并责令2家用人单位支付90余名劳动者拖欠工资150余万元,确保劳动者的合法权益得到保障。

拿到钱、过好年。为了让农民工安心过年,琅琊区纪委监委把推动解决欠薪讨薪问题作为化解群众“急难愁盼”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充分发挥派驻机构“探头”作用,及时摸排建筑工地、加工制造及餐饮服务等易发生欠薪的重点行业,动态掌握欠薪隐患问题。对排查出的问题和风险点建立台账,责任包保,限时办结,销号管理。

走访调研、列席会议、主动约谈、一线监督……区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先后6次调度人社、住建等有关部门负责人,约谈涉及欠薪企业法人代表,压紧压实职能部门履行组织协调、督办检查职责。同时强化“室组地”联动,建立与政法机关联合推动机制,加大欠薪案件查处力度,避免整治工作不深入、流于形式,加快推进解决农民工欠薪问题进度。

“我们将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更强的责任担当、更有力的工作举措,不折不扣督促抓好解决农民工欠薪问题,对解决欠薪工作中责任不落实、相互推诿等问题,坚决查处、严肃追责,切实保障农民工安‘薪’过年。”琅琊区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


网站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Copyright 2015 中共滁州纪律检查委员会 滁州市监察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07011617号

地址:龙蟠大道 邮编:239000 传真:(0550)3053571

技术支持:安徽网狐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