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市纪检监察网>> 基层要闻>> 南谯区>>正文内容

滁州南谯:“三不腐”一体融入审理后半篇文章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3-28 10:25
 

“我们进行深入剖析,组织副科级以上干部及新任股室负责人到原局长徐某某涉嫌贪污、受贿案庭审现场亲身感受,修订和完善了《南谯区水利局党组议事规则》等相关规定。”这是滁州市南谯区水利局聚焦以案促改落实监察建议书具体要求的一幕情形。

近年来,滁州市南谯区纪委监委坚持严的主基调强化正风肃纪,立足职能定位,不断创新工作方法,将一体推进“三不腐”融入审理全过程,扎实做好监督执纪后半篇文章。

严查贪腐案件,强化“不敢腐”的威慑。坚定不移“打虎”“拍蝇”,对党的十八大、十九大以后不收敛、不收手的党员干部从重从快处理,坚持以零容忍态度惩治腐败,持续保持反腐败压倒性态势。深入开展警示教育,积极编写《警示录》,对9起典型案例通报曝光,突出“不敢腐”的震慑效应。去年以来,从严查处了粮食购销、水利、教育等重点领域失职渎职和腐败问题48个,共处分党员51人,其中移送司法机关4人均作出有罪判决。

帮助建章立制,扎牢“不能腐”的笼子。充分发挥纪检监察建议治本功效,在办理重要岗位、系统出现腐败窝案时,通过案件分析、综合研判,提出对策措施,向发案单位发出《纪检监察建议书》,协助相关单位梳理廉政风险点,督促相关单位限时整改落实,及时报送整改落实结果。指导责任单位完善制度建设,堵塞管理上的漏洞,做实以案促改,化解风险隐患,从源头上遏制同类违纪违法问题的发生。

强化宣传教育,增强“不想腐”的自觉。在征求处理意见的支部会和处分决定执行宣布会上,要求党组织带领与会党员学习党纪党规和法律法规,针对违纪违法事实和处理规定谈认识,提建议,唤醒广大党员干部初心使命,把处分决定宣布时的“一页纸”,变成接受心灵洗礼的“一堂课”。结合暖心回访,化解受处分党员心结,激发有躺平思想党员干部的工作热情,带动其身边人干事创业,从而放大不想腐的自觉效应。

“纪检监察机关是一体推进‘三不腐’的重要力量,我们要切实增强行动自觉,要做深做细做实查办案件后半篇文章,强化不敢腐的震慑,扎牢不能腐的笼子,增强不想腐的自觉。”南谯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网站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Copyright 2015 中共滁州纪律检查委员会 滁州市监察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07011617号

地址:龙蟠大道 邮编:239000 传真:(0550)3053571

技术支持:安徽网狐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