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市纪检监察网>> 基层要闻>> 明光市>>正文内容

明光:精准监督 当好春耕备耕“护航员”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3-29 09:02
 

“大爷,前期的农机购置补贴有拿到吗?”

“农机人员有没有上门对机械操作和养护进行指导?”

......

一场春雨一场忙,正值春耕备耕重要时节,明光市纪委监委立足职责定位,紧盯春耕生产重要事宜和关键环节,通过实地走访、随机抽查、突击暗访等方式跟进监督、精准监督,督促职能部门切实履行主体责任,确保春耕备耕工作有序推进。

为规范农资市场秩序,严厉打击各种农资经营违法行为,驻该市农业农村局纪检监察组联合市农业综合行政执法大队深入全市近400个农资经营门店开展农资打假专项治理行动。重点检查种子、农药、肥料等农资产品是否有无证生产经营、包装及标签标识不合规、侵权假劣等违法行为,确保我市农资能够及时到村到店到户。

“现在小麦有点发黄,这不是病虫害,主要是受前段时间的寒潮天气影响,有点轻微冻害,后期天气回暖就恢复正常了。”该市农业技术推广中心主任周福红对该市三界镇小麦种植大户芦常青进行远程电话指导。

春耕备耕,技术指导很关键。该市纪委监委督促市农技推广中心、土肥站、植保站加强苗情、灾情、墒情、病虫草情监测,及时发布信息指导农户开展田管。建立市、乡、村三级监督体系,对选派135名农技人员、80名科技特派员对村帮扶指导工作进行监督全覆盖,同时结合科技三下乡活动引导开展技术培训班9场次,科技赶集6场次,接受咨询1800人次,发放技术明白纸1万份,电话、微信、视频等线上指导3890人次。

为确保春耕备耕惠农政策落实落细,该市纪委监委成立专项监督检查组,通过行业主管部门自查自纠、“室组地”联动、协作区联合等方式开展监督检查,对督查发现的问题要求立行立改。今年以来,共开展监督检查21次,发现问题并整改52个,提出意见建议12条,完善规章制度8条,推动解决相关问题6个。

“粮食安全是‘国之大者’,我们将进一步压紧压实春耕备耕‘责任链’,精准守护群众的‘米袋子’‘菜篮子’,确保今年的春耕备耕工作开好局、起好步。”该市纪委监委主要负责同志表示。


网站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Copyright 2015 中共滁州纪律检查委员会 滁州市监察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07011617号

地址:龙蟠大道 邮编:239000 传真:(0550)3053571

技术支持:安徽网狐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