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市纪检监察网>> 基层要闻>> 天长市>>正文内容

【“监督一点通”一线传真】天长:指尖监督把群众的“需求清单”转化为“满意账单”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4-04 09:55
 

“我家多年来从未收到双庙村委会对我老婆‘两癌’筛查的通知,……我想知道的是,国家到底有没有给我们每个人‘两癌’筛查的名额?” 近日,天长市永丰镇纪委工作人员在基层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以下简称平台)上,收到该镇双庙村村民尤先生反映其妻一直未能享受有关民生福利政策的投诉件。

收到留言后,永丰镇纪委负责同志立即会同镇卫健办负责人到双庙村村民尤先生家中了解其妻具体情况,通过了解获悉,尤某妻子年龄未满35周岁,依据滁州市卫健委和天长市卫健委相关文件要求,“两癌”筛查的服务对象为35-64岁的农村妇女、优先考虑纳入低保的人员。故其妻不符合“两癌”筛查的服务范围,随即在平台上做好答复,并要求镇村保健员上门细致、耐心做好相关政策解读,嘱咐尤某以后遇到任何困难都可以找村委会,如果其妻符合享受有关民生福利政策规定年龄,或者上级有关政策方面发生变化也会第一时间告知并帮其办理。

“我很满意!谢谢你们……刚开始,我只是试试看,就在这个平台上留言,没想到这么快就收到了回复,而且镇村干部上门,耐心细致地把事情解释得清清楚楚,打消了我对村干部的误解。”天长市纪委监委工作人员在处理结果回访时,永丰镇双庙村村民尤某高兴地指着手机说道。

这是天长市纪委监委运用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持续深化“一改两为”,为群众解决急难愁盼问题的一个缩影。自平台上线以来,该市纪委监委充分发挥平台优势,聚焦群众“急难愁盼”事,下沉监督,强化宣传,增强合力。截至3月30日,该市平台访问量1074.58万次,公开公示量33.31万份,注册量26.96万个,投诉量389件,已办结384件,满意率96.32%。

“我市已探索建立群众投诉快速受理、归口交办、跟踪督促、限时办结、及时反馈的全周期闭环管理机制。今后,我们将以群众需求为导向,不断细化举措,压实多方责任,做细做实平台建设及推介工作,不断把群众的‘需求清单’转化为‘满意账单’。”天长市纪委监委相关负责同志表示。


网站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Copyright 2015 中共滁州纪律检查委员会 滁州市监察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07011617号

地址:龙蟠大道 邮编:239000 传真:(0550)3053571

技术支持:安徽网狐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