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市纪检监察网>>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正文内容

滁州市召开监检衔接工作座谈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4-10 08:12
 

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加大依法惩治行贿犯罪力度,提升职务犯罪办理质效,日前,滁州市纪委监委、滁州市检察院召开监检工作座谈会,市纪委监委案件审理室、市检察院职务犯罪检察部门以及琅琊、南谯、来安、全椒纪委监委、检察院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集体学习了中央纪委国家监委会同有关单位联合印发的《关于进一步推进受贿行贿一起查的意见》、中央纪委国家监委、最高检联合发布的行贿犯罪典型案例,通报了2020年以来全市行贿犯罪案件办理情况,并深入探讨交流了行贿犯罪案件办理中的证据认定、法律适用等疑难复杂问题。

会议认为,全市两级监察机关和检察机关要加强协作配合,在保持惩治受贿犯罪高压态势的同时,严肃惩治和有效预防行贿犯罪。要准确区分个人行贿和单位行贿,严格把握行贿犯罪的法定或酌定从宽情节,做到罪责刑相适应。要采取更为有力的犯罪预防措施,从源头切断行贿犯罪链条,消减行贿犯罪条件,堵塞行贿犯罪制度漏洞。


网站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Copyright 2015 中共滁州纪律检查委员会 滁州市监察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07011617号

地址:龙蟠大道 邮编:239000 传真:(0550)3053571

技术支持:安徽网狐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