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市纪检监察网>> 头条>>正文内容

全省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大会召开

来源:安徽日报   发布时间:2023-04-12 08:21
 

全省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大会召开

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

坚定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前进

韩俊杜家毫讲话 王清宪唐良智陈超英程丽华出席

4月11日下午,全省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大会在合肥召开。省委书记韩俊主持会议并讲话,中央第六指导组组长杜家毫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王清宪传达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中央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省政协主席唐良智、中央第六指导组副组长陈超英、省委副书记程丽华出席。

4月11日下午,全省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大会在合肥召开。安徽日报记者 杨 竹 摄

韩俊指出,在全党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党中央为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动员全党同志为完成党的中心任务而团结奋斗所作的重大部署。习近平总书记在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具有极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指导性,为开展主题教育提供了根本遵循。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充分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以高度政治责任感和扎实工作作风,把主题教育组织好开展好。开展主题教育,必须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以实际行动忠诚践行“两个维护”;必须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学思想、见行动,不断开创全面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徽新局面;必须教育引导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接受政治体检,打扫政治灰尘,不断增强党的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能力。

韩俊强调,要全面准确把握目标要求,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好我省主题教育,实现认识大提升、问题大梳理、工作大推动、作风大转变、环境大优化。要不折不扣落实“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徽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作为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改造主观世界和客观世界,不断提高履职尽责的能力和水平,推动现代化美好安徽建设取得更大成就。要精准把牢目标任务,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切实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在凝心铸魂筑牢根本、锤炼品格强化忠诚、实干担当促进发展、践行宗旨为民造福、廉洁奉公树立新风上见行动,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韩俊指出,这次主题教育不划阶段、不分环节,要把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贯通起来,有机融合、一体推进好。要加强理论学习,坚持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主线,认真研读主题教育确定的学习材料,深学细悟、笃信笃行。要大兴调查研究,聚焦解决本地本单位的突出矛盾和难点问题,既要到工作局面好和先进的地方去总结经验,又要多到困难多、群众意见集中、工作打不开局面的地方去研究问题,多到基层走一走、看一看,增进同普通群众的感情,多为老百姓办实事、解难题,走好新时代党的群众路线。要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聚焦“创新成为第一动力、协调成为内生特点、绿色成为普遍形态、开放成为必由之路、共享成为根本目的”,统筹发展和安全,以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为根本目的,把党的二十大作出的战略任务和重大举措转化为可操作的具体工作方案,一步一个脚印向前推进,以高质量发展的新成效检验主题教育成果。要抓好检视整改,坚持问题导向,系统梳理调查研究中发现的问题、推动发展中的问题、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结合巡视巡察、审计监督、综合考核、信访举报发现的问题,列出问题清单,逐项制定整改措施,深入抓好整改,做到发现真问题、解决真问题、真解决问题。

韩俊强调,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确保圆满完成主题教育各项任务。要强化领导责任,各级党委(党组)要扛起主体责任,主要负责同志要亲自抓、带头做,班子成员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要密切配合,行业系统主管部门要加强对本行业本系统主题教育的指导督促。要强化巡回指导,突出上下联动、分类指导、严督实导、同题共答,力戒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切实提高指导的质量效果。要强化统筹兼顾,把开展主题教育同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起来,同抓好本地本部门中心工作结合起来,同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结合起来,做到两手抓、两促进。要强化宣传引导,突出重点,创新方式,严把导向,深入宣传党中央部署要求及省委工作安排,宣传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目标任务和进展成效,为开展主题教育营造浓厚氛围。

杜家毫指出,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主题教育,多次作出重要指示批示,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发表重要讲话,为全党开展主题教育指明了正确方向、提出了明确要求。指导组要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部署要求,从提高政治站位推动落实、把握总要求推动落实、紧盯根本任务推动落实、围绕具体目标推动落实、贯通重点措施推动落实五个方面做好督促指导工作,与安徽省委同题共答,把指导工作寓于帮助服务之中,深入了解情况,提出工作建议。在全程指导、全面指导的同时,突出重点对象、重点措施、重点要求,注意发现总结典型,确保主题教育取得扎实成效。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举行。中央指导组成员,在皖中央委员、候补委员和中央纪委委员,在肥省委委员、候补委员,在职省级领导干部,部分省级老同志,省各民主党派、工商联主要负责人和无党派代表人士,省委各部委、省直各单位、在肥中央驻皖单位、在肥高校和省属企业党组(党委)主要负责同志,党的二十大代表,省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成员,省委巡回指导组组长、副组长等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省辖市、县(市、区)设分会场。(宗禾 朱胜利)

 

 


网站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Copyright 2015 中共滁州纪律检查委员会 滁州市监察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07011617号

地址:龙蟠大道 邮编:239000 传真:(0550)3053571

技术支持:安徽网狐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