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市纪检监察网>> 基层要闻>> 琅琊区>>正文内容

滁州琅琊:正反结合强化纪检监察队伍纪律建设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4-24 16:54
 

“我经不起金钱的诱惑,辜负组织对我多年的培养,对不起我的家人……”区直某部门副职领导潘某在琅琊区人民法院庭审现场深刻认罪悔罪。为切实加强警示教育工作力度,进一步增强纪检监察干部法纪观念和廉洁从政意识,全面推动纪律教育常态化。4月21日,琅琊区纪委监委组织全区纪检监察干部,集中收看潘某职务犯罪庭审现场录像,近距离接受一次生动的警示教育课。

该区纪委监委把加强对纪检监察干部的纪律和规矩教育,作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把纪律挺在前面的重要基础性工作,今年以来,先后通过主要负责同志作廉政报告、邀请区委讲师组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辅导讲座、到皖东烈士陵园开展革命传统教育、邀请参战退伍军人作典型报告等形式,组织纪检监察干部深入学习党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重要论述以及各项党规党纪,明白哪些事能做、哪些事不能做,哪些事应该这样做,哪些事应该那样做。

既强化正面引导,同时抓好反面警示。该区常态抓好以案“析”纪,组织纪检监察干部集中观看《国家监察》第五集《打造铁军》《让惩恶扬善的利剑永不蒙尘》等警示教育专题片。区纪委监委主要负责同志示范带头,机关、派驻(出)纪检监察机构普遍开展典型案件剖析会,谈认识、找问题、查原因、提措施,推动干部受警醒、明底线、知敬畏。

“通过点滴渗透、树立标杆、常敲警钟等方式,在抓常抓长上下功夫,让纪检监察干部心有所戒、行有所仰。”该区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将运用多种方法,采取多种措施,正反结合,点面推进,注重长效,狠抓纪律教育工作,全面筑牢全区纪检监察干部纪律法律防线。


网站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Copyright 2015 中共滁州纪律检查委员会 滁州市监察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07011617号

地址:龙蟠大道 邮编:239000 传真:(0550)3053571

技术支持:安徽网狐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