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市纪检监察网>> 基层要闻>> 琅琊区>>正文内容

市委巡察督导指导组来琅琊督导指导交叉巡察工作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6-02 17:42
 

近日,滁州市纪委监委二级调研员孙礼峰、市委巡察办副主任丁志国一行到琅琊区开展镇村交叉巡察督导指导工作,并就下一步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在市委交叉巡察组工作驻地,市委交叉第二十四巡察组组长郭宝林向督导组汇报了进驻以来的工作开展情况,督导组对巡察组阶段性工作成果表示了充分肯定,并对巡察工作进行了点评和指导。督导组指出,第二十四巡察组前期准备工作充分有序,对材料清单进行分类周密详实,“五个一”工作法新颖管用,反馈问题整改迅速有力。巡察组要紧盯被巡察单位职能职责,校准和确定监督重点,加强对街道党工委及下辖社区党组织、社区干部特别是“一肩挑”人员的政治监督。

针对下一阶段工作重点,督导组要求,巡察干部要持续加强理论学习,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统领,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和中央、省委、市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以扎实的学习成效推动巡察工作。要坚守政治巡察定位,紧紧围绕“三个聚焦”的监督重点,对被巡察单位党组织进行全方位、全覆盖“政治体检”。要灵活运用查阅资料、受理群众来信来电来访、走访调研等方式,深入了解情况、发现问题。要提高问题底稿的质量,分清组织和个人的责任,确保发现的问题线索能做到事实清楚、证据确凿、定性准确。要加快巡察信息系统单机版的录入工作,加强对信息数据的综合分析、共享共用,以信息化促进工作规范化,以数字化为巡察工作提速增效。

随后,市委督导指导组还就巡察线索案件相关工作进行了座谈,听取了情况汇报,并提出了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


网站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Copyright 2015 中共滁州纪律检查委员会 滁州市监察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07011617号

地址:龙蟠大道 邮编:239000 传真:(0550)3053571

技术支持:安徽网狐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