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市纪检监察网>>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正文内容

滁州:警示教育常抓不懈

来源:  发布时间:2024-01-11 09:19
 

近日,滁州市纪委监委组织全市各单位通过召开全面从严治党专题会等方式集中观看警示教育片《一刻不能停》,推动全市各级各部门开展警示教育活动三百余次,引导党员干部以案为鉴、检视自身。

近年来,滁州市纪委监委坚持把警示教育作为一体推进“三不腐”的有力抓手,坚持教育在前、警示在先,着力构建全覆盖、多层次、常态化的警示教育工作体系,不断提高警示教育的政治性、针对性、有效性。

警示教育,关键在警,核心在案。滁州市纪委监委从近年来查处的领导干部违纪违法案例中筛选出一批典型案件作为“活教材”,坚持类案共性分析个案深入剖析。通过深度透视违纪违法人员“破纪”“破法”的心路历程,深度挖掘剖析问题产生背后的原因,以组织编印忏悔录、拍摄警示教育片、警示教育基地布展等方式进行警示宣传,用现实、鲜活的案例警示教育全市广大党员干部。

此外,该市纪委监委持续丰富警示教育形式载体,推动警示教育走深走实。把法院宣判现场、警示教育基地作为警示教育课堂,定期组织党员干部现场教学,引导广大党员以反面典型为镜鉴,深刻汲取教训,严格自查自纠;以官方微信公众号为线上主阵地,传递廉政资讯,普及党纪法规,促进警示教育入脑入心;紧盯时间节点,加强节前廉洁教育,强化节前廉政提醒,筑牢党员干部廉洁自律防线;针对工程、教育、医疗等重点领域,分层分类全覆盖开展警示教育,切实将“写在纸上的教训”变为干部们“立在面前的镜子”。

警示教育工作要精准滴灌,也要细水长流。滁州市纪委监委制发了《关于推进警示教育常态化工作的意见》,明确提出“三书三会三现场”工作机制,扎实做好查办案件“后半篇文章”。坚持运用全周期管理理念,构建常态化警示教育机制,时刻提醒党员干部绷紧纪律之弦,锤炼政治品格,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

“警示教育并非一蹴而就,贵在常抓不懈。”滁州市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持续用好用活警示教育这剂去腐生肌的“醒脑良药”,进一步创新方式方法,丰富教育形式,不断推动警示教育融入日常,做在经常,真正实现警示一片、治理一方。


网站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Copyright 2015 中共滁州纪律检查委员会 滁州市监察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07011617号

地址:龙蟠大道 邮编:239000 传真:(0550)3053571

技术支持:安徽网狐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