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市纪检监察网>>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正文内容

滁州:深学热议话担当 细思笃行促作为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24-01-15 09:01
 

近日,年度反腐大片《持续发力 纵深推进》在央视综合频道黄金档播出,引发社会舆论强烈关注,充分反映了人民群众对全面从严治党成效的认可,更饱含着社会公众对持续深化正风肃纪反腐的期待。滁州市各级纪检监察干部第一时间通过电视、网络、手机积极观看,并引发热议反响。

“《解决独有难题》中披露的李文喜、薛恒、王大伟等辽宁公安系列腐败案充分表明,政治生态稍不注意就容易受到污染,一旦出现问题再想恢复就要付出很大代价。”天长市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金悦认为,正如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指出的,纪委监委作为专责机关,要更加主动担起责任,有力有效协助党委组织协调反腐败工作,整合反腐败全链条力量。作为基层纪检监察机关,要始终保持刀刃向内的坚定自觉,持续净化党内政治生态,协助党委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以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持续发力、同心聚力、同向发力。

“辽宁省公安厅三任厅长前‘腐’后继,暴露出对公安机关‘一把手’的监督仍存在薄弱环节。我们纪检监察室担负着对联系单位和干部的监督检查职责,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重要论述,督促‘一把手’发挥好头雁效应,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明光市纪委监委第四纪检监察室主任徐文江说到。

四川省兴文县僰王山镇原党委委员、副镇长吴小龙身为党员领导干部,本应为党分忧、为国干事、为民谋利,却把简易审批变成了利益寻租的“自留地”,严重损害了党的形象。来安县直机关纪检监察工委书记高亮表示,要围绕基层党组织建设和党员教育管理做实做细日常监督,以主题教育为契机,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把学习成果转化为践行群众路线的思想自觉、行动自觉,用心用情凝民心聚民力解民忧,推动基层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地见效。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举全党全社会之力推进乡村振兴、让农民就地过上现代文明生活。新的一年,我们将持续用好基层‘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发挥群众监督作用,规范村级小微项目发包程序,坚决纠治损害群众利益腐败问题,严肃查处村级小微项目建设‘蝇贪蚁腐’,不断助力基层监督和乡村治理,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营造良好的环境。”全椒县大墅镇纪委书记王宁在观看后深有感触,干劲十足。

“《强化正风肃纪》开篇就提到‘党风问题关系党的生死存亡’。青海省发生的违规吃喝事件,造成的影响是极其恶劣的,教训是极其惨痛的。我们始终把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作为监督执纪的底线性任务,抓住重要时间节点,开展明察暗访,精准发现、严肃处理违纪行为,全面筛查问题线索,持续加固中央八项规定堤坝。”定远县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主任岳磊说。

“从专题片中披露的青海省违规吃喝案例可以看出,违规吃喝问题具有很强的顽固性、反复性和隐蔽性,纠治‘四风’依然任重道远。”凤阳县纪委监委驻法院纪检监察组组长马兵表示,将始终把中央八项规定作为长期有效的铁规矩、硬杠杠,驰而不息纠“四风”,同时深挖背后的风腐交织、利益输送等问题,让铁规铁纪真正“长牙”“带电”。

“鲜活的案例直击人心,让人警醒。”南谯区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主任何建中观看专题片后,对如何做一名忠诚干净担当的新时代纪检监察干部有了更深入的思考。“在今后的工作中,要赓续对党绝对忠诚的红色基因,始终以党性立身做事,严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触碰法律‘高压线’、纪律‘警戒线’、社交‘隔离线’。新年伊始,以更高标准、更严纪律要求自己,以内无妄思保证外无妄动,以自身正自身硬自身廉的良好形象赢得党和人民的信任信赖。”


网站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Copyright 2015 中共滁州纪律检查委员会 滁州市监察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07011617号

地址:龙蟠大道 邮编:239000 传真:(0550)3053571

技术支持:安徽网狐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