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市纪检监察网>> 基层要闻>> 定远县>>正文内容

【纪委书记谈学习贯彻市纪委七届四次全会精神】定远:以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 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来源:  发布时间:2024-02-07 08:54
 

定远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 韩淑君

滁州市纪委七届四次全会科学分析了全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形势,对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作出明确部署。定远县纪委监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省纪委十一届四次全会、市纪委七届四次全会部署,持续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把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作为最高政治原则和根本政治规矩,坚定不移推进党的自我革命,持续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不断拓展反腐败斗争深度广度,推动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纵深推进正风肃纪反腐,纵深推进新征程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以更高站位推动政治监督具体化常态化。纪委监委作为党内监督和国家监察的专责机关,要充分发挥专责机关作用,更加主动担起责任,有力有效协助党委组织协调反腐败工作,以强有力的政治监督推动党中央和省市县委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见效。结合定远实际更好发挥政治巡察“利剑”作用,建立健全有序衔接、系统联动的整改监督闭环,推动巡察全覆盖在广度和深度上持续拓展。进一步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强化全过程全链条监督,常态化开展贯彻落实情况“回头看”,形成发现问题、追究责任、督促整改、促进治理的工作闭环。

以更大决心打好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深化运用“办案、治理、监督、教育”全周期管理方式治理腐败,坚持从严“惩”、精准“治”、有效“防”。紧盯“一把手”和领导班子“关键少数”,严查职务违法犯罪,持续加大自办案件查办力度。深化整治国企、医药、基建工程和招投标等权力集中、资金密集、资源富集领域腐败问题。持续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用好正反典型“两面镜子”,督促领导干部注重家庭家教家风。以学习贯彻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为契机,组织开展好集中性纪律教育,从思想上固本培元、正本清源,营造崇廉拒腐的良好风尚。

以更大力度纠正“四风”顽瘴痼疾。严防享乐主义、奢靡之风反弹回潮,大力整治干部群众反映强烈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坚决纠治影响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实落地、影响高质量发展、加重基层负担、权力观扭曲政绩观错位等问题。深入开展违规吃喝专项整治,严查“吃公函”“吃食堂”“吃老板”“吃下级”等问题,严查酒驾醉驾背后的“四风”问题。坚持风腐同查同治,深挖彻查不正之风背后的请托办事、利益输送等腐败问题,细查与之关联度较高的享乐奢靡等作风问题。

以更严标准锻造纪检监察铁军。加强纪检监察机关自身建设是提高纪检监察工作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水平的内在要求。我们要以彻底自我革命精神砥砺忠诚品格,加强县纪委常委会自身建设,带动全系统做自我革命的表率、遵规守纪的标杆。加强全员培训和实战锻炼,不断提高依规依纪依法履职能力,进一步巩固拓展主题教育和教育整顿成果,牢固树立“打铁必须自身硬”的意识,常态化检视干部队伍存在的问题,自觉接受最严格的监督约束。在严管的同时也要注重厚爱,突出对纪检干部的关心爱护,真正做到在政治上激励、工作上支持、待遇上保障、心理上关怀。


上一篇:巧手描团扇 端午倡廉风[ 06-25 ] 下一篇:没有了!

网站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Copyright 2015 中共滁州纪律检查委员会 滁州市监察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07011617号

地址:龙蟠大道 邮编:239000 传真:(0550)3053571

技术支持:安徽网狐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