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市纪检监察网>> 基层要闻>> 天长市>>正文内容

【纪委书记谈学习贯彻市纪委七届四次全会精神】天长:发扬彻底自我革命精神 持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来源:  发布时间:2024-02-09 08:56
 

天长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 王翔

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深刻阐述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明确提出“九个以”的实践要求,对持续发力、纵深推进反腐败斗争作出战略部署。滁州市纪委七届四次全会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科学分析全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形势,对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作出部署。天长市纪委监委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坚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方针,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巩固拓展主题教育和教育整顿成果,推动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纵深推进正风肃纪反腐,为建设现代化美好天长提供坚强保障。

坚持政治引领,精准有力深化政治监督。认真落实省纪委关于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开展政治监督的指导意见,聚焦“两个维护”深化政治监督。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作为纪检监察干部教育培训主题主线,在深化、内化、转化上持续用力。围绕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建立监督任务清单,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压紧压实党委(党组)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强化纪委监督责任,协助党委(党组)抓好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

坚持标本兼治,始终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持续深化违规吃喝问题专项整治,严查“吃公函”“吃食堂”“吃老板”“吃下级”等问题,深挖彻查党员、公职人员酒驾醉驾背后的“四风”问题。深化乡村振兴领域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专项整治,紧盯重点问题、重点领域、重点对象、新型腐败和隐性腐败,深化整治金融、能源、医药、基建工程和招投标等权力集中、资金密集、资源富集领域的腐败。用准用好纪检监察建议,健全跟踪检查、督促整改、回访监督的工作闭环。完善请示报告、述职报备等制度,健全“组组”协同、“室组”联动监督和“室组地”联合办案等工作机制,完善“监督一点通”平台“穿透式”晾晒权力、镇村巡察“闭环式”查清问题、协作区“靶向式”处置线索“三轮驱动”基层监督格局。坚持巡纪联动、巡审联动、上下联动,扎实开展市委第六轮、第七轮巡察,完成对全市镇村巡察全覆盖。以学习贯彻新修订的纪律处分条例为契机加强纪律教育。强化正反两方面教育,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建成农村党员干部廉洁教育馆,推动形成廉荣贪耻的社会氛围。

坚持严管厚爱,锻造敢于善于斗争的纪检监察铁军。市纪委常委会带头加强自身建设,认真贯彻民主集中制,严于律己、严负其责、严管所辖,带动全系统做自我革命的表率、遵规守纪的标杆。常态化开展政治教育、党性教育,着力选拔长期奋战在艰苦岗位,关键时刻能扛重活、敢打硬仗、业绩突出的干部。统筹抓好全员培训,强化以案代训、实战锻炼。严格落实办案安全制度,坚决做到依规依纪依法、安全文明办案。进一步完善内控机制,建立健全回避、保密和过问干预案件登记备案等制度,常态化检视干部队伍存在的突出问题,做细做实经常性监督,带领全市纪检监察干部牢记嘱托、忠诚履职,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推进新征程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上一篇:天长:跟踪督办 修复群众出行路[ 07-12 ] 下一篇:没有了!

网站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Copyright 2015 中共滁州纪律检查委员会 滁州市监察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07011617号

地址:龙蟠大道 邮编:239000 传真:(0550)3053571

技术支持:安徽网狐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