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市纪检监察网>> 基层要闻>> 天长市>>正文内容

天长:跟踪督办 修复群众出行路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7-12 11:55
 

“没想到不到半个月时间,这条路就修复畅通了,为我们群众出行带来了实打实的便利。”日前,居住在天长市大通镇齐庙村严坝组村民吴某指着刚修复的道路感慨道。

今年5月初,齐庙村严坝组土地已全部流转,经常有种田大户使用大型农用机械来往作业,加之自来水管网铺设施工,该组砂石路路面损坏严重,来往群众出行不便。因此,有村民通过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向大通镇纪委反映,希望能够帮助协调解决。

接到群众反映后,天长市大通镇纪委高度重视,立即联合镇公路站、三资办等相关职能部门工作人员和齐庙村村干部前往现场察看,经核查了解到群众反映情况属实。齐庙村村委会为解决严坝组北片15户群众生活用水问题,决定铺设自来水管网。铺设管网过程中,对通往严坝组北片的300多米的砂石路路基进行了开挖施工,完工后未及时恢复路基。同时,为及时高效播种、确保秋收丰收,当地种田大户需使用大型农用机械对该组北片317亩农田进行作业,随着大型农业机械的频繁碾压,砂石路路面损坏进一步加重,直接造成了群众出行困难。

为尽快修复受损路面解决群众出行难题,大通镇纪委牵头并多方协商,最终确定了由当地群众、种田大户和村委会三方共同出资,村委会负责施工的道路修复方案。随后,镇纪委全程跟进监督,现场督办施工,经过10余天的紧张施工,这条破损的砂石路不仅全面修复,还比之前更坚实,来往群众纷纷表示通行方便,心情也更舒畅了。

近年来,天长市纪委监委高度重视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建设运行工作,坚持把平台作为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的重要抓手,对受理的每一起投诉件做到快速处理、及时反馈,确保群众“急难愁盼”事及时高效解决。截至目前,该平台访问量达1172.8万人次,受理投诉486件,办结476件,群众满意率达 97.13%。

“‘监督一点通’既可通民意,也可解民忧。我们将继续畅通公开公示、投诉举报渠道,常态长效做好平台受理投诉件的转办、答复、回访等工作,充分发挥基层纪检监察组织的跟踪督办、回访问效功能,不断强化为民服务举措,持续提升群众的关注率和满意度,让群众足不出户就能解决身边的烦心事、操心事、揪心事。”天长市纪委监委相关负责同志表示。


网站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Copyright 2015 中共滁州纪律检查委员会 滁州市监察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07011617号

地址:龙蟠大道 邮编:239000 传真:(0550)3053571

技术支持:安徽网狐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