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市纪检监察网>> 基层要闻>> 来安县>>正文内容

来安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会议听取县委第十轮巡察工作汇报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7-20 16:30
 

7月13日,来安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会议,听取县委第十轮巡察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钟峰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参加会议。

会上,县委四个巡察组分别向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汇报了对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的常规巡察情况,对县公安局、县重点工程建设管理服务中心等11家单位党组织的巡察“回头看”情况。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针对巡察报告进行了评议,并提出意见和建议。

钟峰肯定了县委第十轮工作,认为四个巡察组工作画像精准,充分发挥了巡察“政治体检”作用。他要求,一要将巡察报告再提炼。巡察办要在各巡察组汇报的基础上,提高政治站位,充分利用巡言巡语,进一步修改完善巡察报告,形成表述精准、条理清晰、文笔简洁的综合报告,做好向县委“五人小组”汇报准备。二要让巡察质量再提高。要加强巡察队伍专业化建设,克服形式主义,改进巡察质量,突出问题导向,画准画实被巡察党组织的“政治画像”,避免出现巡察同质化现象。三要对整改责任再压实。对巡察中发现的突出问题,要压实整改主体责任,充分学习借鉴省委、市委在巡视巡察整改中形成的经验做法,对整改不力、敷衍塞责的,对单位主要负责人进行问责,形成震慑。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2021年全国巡视工作会议暨十九届中央第七轮巡视工作动员部署会精神。


网站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Copyright 2015 中共滁州纪律检查委员会 滁州市监察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07011617号

地址:龙蟠大道 邮编:239000 传真:(0550)3053571

技术支持:安徽网狐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