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市纪检监察网>> 基层要闻>> 定远县>>正文内容

定远:推深做实重复举报专项治理工作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7-28 10:46
 

按照省市纪委统一部署,定远县纪委监委积极行动,精心部署,细化措施,明确责任,推深做实重复举报专项治理工作,集中攻坚解决一批群众反映强烈的重复举报问题。

提高政治站位,强化组织领导。定远县纪委监委高度重视此次重复举报专项治理工作,第一时间成立由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唐颖任组长的重复举报专项治理工作领导小组。县纪委常委会专题研究重复举报专项治理工作,召开工作推进会、汇报会、研判会5次,及时听取专项治理工作进展情况汇报,对出现的问题进行会商,研究解决方案,推动专项治理工作稳步实施。

全面梳理排查,建立治理台账。结合定远实际制定专项治理工作实施方案,全面梳理2020年以来群众反映强烈的纪检监察业务范围内重复举报问题,建立治理台账,明确治理举措,一案一策、分类处置、逐案化解。真正做到底数清、情况明、责任实。此外,定远县纪委监委还增加“自选动作”,在重点治理典型重复举报问题的基础上,将一般性重复举报也纳入到此次专项治理工作中来一并推进。

强化责任落实,加大督办调度。按照“谁包保、谁负责”原则,建立“领导包保”工作机制,采取包案复查、二次审理、提级办理等方式,对群众反映强烈的典型和一般性重复举报件逐件制定工作方案、明确包保责任、动态销号管理。此外,定远县纪委监委还成立了2个督查组,不定期开展监督检查,推动重复访举报专项治理工作扎实开展。截至目前,定远县纪委监委通过复核,已发整改通知书5份,列出问题清单60余条。


网站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Copyright 2015 中共滁州纪律检查委员会 滁州市监察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07011617号

地址:龙蟠大道 邮编:239000 传真:(0550)3053571

技术支持:安徽网狐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