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市纪检监察网>> 基层要闻>> 市直单位>>正文内容

整合监督力量 提升监督质效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5-17 16:30
 

攥指成拳方能凝聚合力。为进一步促进全行各类监督贯通融合,不断增强监督治理效能。近日,建行滁州市分行召开监督联席会议,通过联席会形式实现派驻监督、合规监督、干部监督、业务监督等信息共享,充分发挥全行监督整体效能。联席会议成员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派驻纪检组传达《2022年滁州市分行纪检工作要点》,对滁州分行2022年纪检监督重点进行提示。会议听取了成员部门关于财务管理、所辖党支部主体责任和党建工作、柜面服务管理、疫情防控等检查情况汇报,并就发现的相关问题进行交流探讨。

最后,会议就发挥监督合力、落实问题整改等提出要求:一是抓早抓小,落实常态化监督检查。各部门要对各自领域开展常态化监督检查,防微杜渐,重在发现问题,持续及时查错纠偏;二是信息共享,形成监督合力。充分运用监督联席会议的良好机制,及时通报各类监督检查情况,提出处置意见和整改建议,实现优势互补;三是系统整改,堵塞制度管理漏洞。对监督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要实现系统性、根源性整改,防止出现屡查屡犯、前查后犯现象;四是跟踪督导,提升监督协作效果。通过监督联席会议建立跟踪督导机制,对复杂棘手、普遍存在的问题进行多部门、多途径跟踪整改,发挥监督合力作用,确保整改效果。


网站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Copyright 2015 中共滁州纪律检查委员会 滁州市监察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07011617号

地址:龙蟠大道 邮编:239000 传真:(0550)3053571

技术支持:安徽网狐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