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市纪检监察网>> 基层要闻>> 来安县>>正文内容

来安:打好“组合拳”严防“升学季”变“敛财季”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8-17 09:01
 

“恭喜你们的小孩考上大学!同时也提醒你们要自觉遵守廉洁自律各项规定,不要违规操办‘升学宴’‘谢师宴’……”日前,来安县纪委监委驻县自规局纪检监察组负责人对今年子女升学的4名监督对象开展廉政谈话。

随着高考录取工作陆续结束,违规操办和参与“升学宴”“谢师宴”进入易发多发期。来安县纪委监委提早谋划、提早介入、主动发声,打出全套“组合拳”,狠刹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借升学名义违规操办宴请、借机敛财等不正之风。

抓牢事前防范,拧紧思想发条是基础。县纪委监委印发《关于严禁违规操办和参加“升学宴”“谢师宴”的工作提示》,列出负面清单,划定纪律红线。督促乡镇纪委和派驻机构对监督单位中有子女升学的党员干部进行排查摸底,建立台账,并通过开警示教育会、发廉政短信、廉政谈话、签廉洁承诺书等,及时打好思想“预防针”。运用“来安清风”网站、微信公众号等平台,推送案件通报、漫画说纪等,重申纪律要求,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自觉抵制不良风气。

“最近在这订‘升学宴’‘谢师宴’的有多少?请把你们近期的客户订单给我们看看。”检查组来到新城区某饭店前台问到。在强化事前防范的基础上,县纪委监委会同市场监管局、教体局等组建专项督查组,深入宾馆、酒店、农家乐等重点餐饮场所,通过查询订餐台账、调取监控录像、询问就餐人员等方式,加大对偷偷办、异地办、分批办、任性办等顶风违规操办“升学宴”“谢师宴”问题监督检查力度。

除此之外,该县纪委监委还积极拓展问题线索来源,畅通群众监督渠道,向社会公布举报电话、邮箱,鼓励群众进行监督。对监督检查发现和群众反映的问题线索,重点交办督办、严查快办,对典型问题点名道姓通报曝光,持续释放越往后执纪越严的强烈信号。据悉,今年全县参加高考人数2325人,摸排出112名党员干部子女高考达线,目前已推送提醒短信700余条,签订廉洁承诺书112份,开展集体谈话574人次。


网站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Copyright 2015 中共滁州纪律检查委员会 滁州市监察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07011617号

地址:龙蟠大道 邮编:239000 传真:(0550)3053571

技术支持:安徽网狐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