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市纪检监察网>> 基层要闻>> 南谯区>>正文内容

滁州南谯:融廉于心“小阵地” 释放清廉因子“大效应”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3-27 12:02
 

“廉政文化长廊的廉洁小故事,凉亭顶部‘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涟而不妖’的莲花图案,亭边池塘绽放的睡莲……”位于滁州市南谯区紫南社区廉政文化广场,以清廉文化“开门迎客”,让党员干部群众在家门口就能感受清风廉韵。

近年来,滁州市南谯区纪委监委在廉政教育、文化活动、氛围营造等方面持续发力,推动廉洁文化走进群众生活,多措并举加强廉政文化软硬件建设,为了让“小阵地”释放清廉因子“大效应”,教育引导基层党员干部守好纪律底线。

南谯区注重将廉洁文化建设根植于优秀传统文化的深厚沃土,将廉洁文化阵地“串”起来,化散为整、串珠成链,打造“一地一品”教育阵地。从南谯区施集镇南山廉政文化公园的“一石、一屏、三栏、六灯”到乌衣镇锦绣湖社区的家风家训馆,从章广镇特色廉政教育基地到盛世华庭怡园小区廉政文化广场……一个个清廉典故、一句句清廉警句,把百姓身边的故事与廉洁文化元素串联在一起,形成了“清廉体验线、清廉教育线、红色文化线、清廉感悟线”四条廉洁教育专线,为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接受廉洁教育提供“实景课堂”。

说好廉政故事、传递廉政“好声音”,南谯在廉洁文化阵地建设中,通过多种形式,寓教育于影视、漫画、图文之中,让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在“风清气正”中接受廉洁文化的洗礼。先后拍摄制作了警示教育片《末路》《镜鉴》《沦陷》以及微视频《不忘初心》《监察之路》等优秀作品,2022年以来,全年累计组织观看廉政教育片145场次,观看人数7320人次。

在做好廉洁文化阵地建设的同时,南谯区积极创建廉政文化传播载体,构建网站、微信与媒体并进的立体化廉政文化宣传格局,创新开展群众喜闻乐见的廉政文化教育活动,不断提升宣传内容吸引力,实现从“各自抓”向“一盘棋”,“单向宣传”向“互动体验”,“传声筒”向“麦克风”深刻转变,最终激发廉政文化的辐射力、渗透力、影响力、凝聚力。

“下一步,南谯区将持续用好本地资源,丰富廉洁文化内容,创新宣传载体,让广大党员干部警醒崇廉、修身养廉,在潜移默化中接受教育,充分发挥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优势,逐步从廉政建设的旁观者转变为参与者”,南谯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网站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Copyright 2015 中共滁州纪律检查委员会 滁州市监察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07011617号

地址:龙蟠大道 邮编:239000 传真:(0550)3053571

技术支持:安徽网狐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