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市纪检监察网>> 基层要闻>> 来安县>>正文内容

【“监督一点通”一线传真】来安:做实掌上监督 守护脚下安全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4-13 17:03
 

“宝山村路口的井盖坏了,散发的气味特别难闻,而且来往的车辆行人多,存在严重安全隐患。”家住来安县杨郢乡宝山村的徐女士,看到村口井盖损毁,随即在基层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反映了这一情况。

接到该投诉后,杨郢乡纪委高度重视,及时将事项交办至宝山村村委会,并全程跟进监督,及时向徐女士反馈办理进度。

“收到交办后,我们第一时间与村综治专干前往现场查看,经了解,由于井盖年久失修,缺乏维护,所以破损了一块。我们一方面在井盖周围设置警戒线,进行安全提醒。另一方面,村里安排购置新井盖,联系维修人员进行安装。”宝山村纪检委员向杨郢乡纪委工作人员反馈道。

面对乡纪委的回访,“真没想到平台处理问题的速度这么快,村委会处理问题的结果也让我们非常满意。”徐女士点赞道。

为保证村民出行安全,杨郢乡积极部署,要求各村成立志愿者小组,对村域范围内涉及道路安全的地面平整度、井盖、电线杆等进行检查,全方位消除交通安全隐患。此次排查共发现3处安全隐患,目前均被消除。

百姓之事,枝叶关情。来安县纪委监委将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作为关注、解决民生问题的重要“窗口”,持续深化平台运用,强化平台建设,建立日统计、周通报制度,形成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此外,每月梳理群众反映强烈、重复投诉的问题,强化分析研判,精准施策。针对群众反映强烈的道路安全问题,该县纪委监委组织交通部门和各乡镇开展了城乡道路交通安全专项治理,修补路面坑槽约282平方米,修整新增警示牌(桩)748块(根),清理路边泥沙3556平方米,修整路肩杂草36公里,新建改造提升农村道路31.45公里,全县道路交通环境得到显著提升。

“悠悠万事,民生为大。我们将继续用好这一平台,持续关注民生,以有力举措办好民生实事,为民解忧。”该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网站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Copyright 2015 中共滁州纪律检查委员会 滁州市监察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07011617号

地址:龙蟠大道 邮编:239000 传真:(0550)3053571

技术支持:安徽网狐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