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市纪检监察网>> 基层要闻>> 来安县>>正文内容

【“监督一点通”一线传真】来安:靓化人居环境 绘就美丽乡村图景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5-26 15:20
 

“非常满意,处理的很干净……”打开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来安县水口镇新河村村民吕某一条充分肯定了平台办理投诉效率和质量的评论映入眼帘。

原来,吕某前段时间在平台内反映了“电庄组有乱堆杂物现象,人居环境需要改善”的问题,水口镇纪委接到投诉后,第一时间交办新河村核实处理,并组织镇美丽办、环卫所协调配合。经查,投诉人反映乱堆放的杂物位于水口镇新河村电庄组入组道路旁,是周边农户堆放的无用杂物,具体所属人不详。查实后,新河村第一时间联系环卫,组织人员对乱堆杂物进行清理。次日,杂物已全部清理完毕。同时,该镇纪委坚持举一反三,会同镇美丽办、环卫所,督促各村按照“五清”标准进行全面自查,共清理砂石砖瓦、杂物等乱堆乱放20余处。同时,督促各村加大村规民约、环境保护的宣传力度,教育引导村民增强卫生意识和环保意识,做好门前“三包”,主动参与到村庄清洁行动中,共同打造美好清洁家园。

自平台上线以来,来安县纪委监委深耕平台运用,在解决群众反映问题的基础上,坚持问题导向,强化数据梳理和分析研判,分类施策、靶向发力,用心用情用力办好民生实事。针对群众关切的人居环境问题,县纪委监委梳理出平台反映强烈的生活垃圾、污水处理、村容村貌等方面内容,制定9项重点任务清单,加强与县农业农村局、城管执法局等部门协作配合,对全县12个乡镇人居环境开展专项督查,督查中发现的私搭违建、污水偷排、乱堆乱放等问题,第一时间制发问题交办单,要求责任单位对照问题举一反三严肃整改。同时,将问题抄告责任单位主要负责人,要求抄告对象督促抓好整改落实工作,实现由一个问题的发现整改推动一类问题的解决。今年以来,累计开展人居环境督查10次,制发问题交办单15个,推动问题整改18个,为优化人居环境、打造美丽乡村助力添彩。

“农村人居环境改善事关乡村振兴和民生福祉。我们将继续用好用活这一平台,创新思路、优化举措、提升效能,以务实高效的行动,不断刷新农村人居环境‘颜值’。”该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网站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Copyright 2015 中共滁州纪律检查委员会 滁州市监察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07011617号

地址:龙蟠大道 邮编:239000 传真:(0550)3053571

技术支持:安徽网狐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