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市纪检监察网>> 基层要闻>> 来安县>>正文内容

来安:设立监督专班助力跑出发展“加速度”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5-29 11:05
 

一季度GDP增速11%,规上工业企业平均增加值增速18%……来安县今年开局骄人发展成绩的背后,离不开该县各级纪检监察组织在推动优化营商环境的主动作为。

近年来,来安县纪委监委聚焦重点平台、重大项目和在建重点项目,开展专项监督、嵌入监督、验单监督,以有形有力有效监督,创优“来·安心”营商环境,助力来安高质量发展、现代化建设。

顶汊新型功能区作为来安县“一号工程”,位于安徽省东向发展的桥头堡,战略位置非常突出。如何打造优质营商环境,推动功能区对标先进、借势而为、一体合作,考验纪检监察机关的责任担当。县纪委监委聚焦政策、项目、资金、干部四个关键点,制定《推动顶汊新型功能区建设专项监督方案》,围绕发展规划、项目建设、道路交通、基础设施、包保服务等方面,细化18项监督清单,联合发改、财政、效能办等监督力量,组建五方联动监督专班,每月照单盘点建设推进情况,对发现的不担当、不作为、慢作为等损害营商环境问题进行点穴整改。截至目前,开展联动监督9次,推动实施各类基础设施项目17个,总投资达64.28亿元。

重大项目是经济高质量发展的火车头。为助力重大项目早开工、快建设、速达效,县纪委监委将监督融入服务中、让监督围绕项目走。在总投资112亿元的捷泰电池片项目现场,成立专项监督保障小组,围绕项目落地、开工、建设、投产过程中涉及的征地拆迁、场平、审批、道路交通、基础设施、矛盾化解等方面,聚焦项目进度推进、专班服务、纪律作风开展嵌入式监督,推动相关职能部门优化服务监管举措,确保问题化解到位、服务保障到位。在监督推动下,该项目从签约到开工、到投产,仅用140天,实现“当季签约、当季开工、半年达产”,刷新了百亿项目“来安速度”。

除却捷泰电池片这样的百亿项目,来安县目前在建亿元以上项目58个。如何升级优化营商环境,确保项目尽早形成实物投资量,县纪委监委充分发挥监督保障作用,推出“企业点单、部门接单、纪委验单”监督模式,推动出台重点项目直通车服务、建立晒进度比速度要素保障机制、政策宣传对接落地和跟踪评估等30余项优化营商环境举措,打造更诚心的政务环境、更高效的要素环境、更优化的政策环境。

“我们将持续改进工作作风,以眼里揉不进沙子的态度、以有形有力有效的监督,打造‘优上加优’的营商环境,实现高效服务、无事不扰、精准纾困。”该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网站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Copyright 2015 中共滁州纪律检查委员会 滁州市监察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07011617号

地址:龙蟠大道 邮编:239000 传真:(0550)3053571

技术支持:安徽网狐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