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市纪检监察网>> 基层要闻>> 来安县>>正文内容

【“监督一点通”一线传真】来安:修复“民心路” 办好“民心事”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5-29 11:06
 

“真没想到这么快就有工作人员联系我,不仅帮我解决了问题,而且态度还非常好,我必须要为他们点赞!”面对镇纪委工作人员的电话回访,来安县张山镇罗顶村小港组的投诉人周某说道。

近日,张山镇罗顶村小港组的村民周某去翻耕自家农田,为播种玉米和花生做准备,但路上发现通往农田的机耕路破损严重,田埂也被毁坏塌陷,自家的小型旋耕机根本无法驶入。正发愁之时,想到之前镇纪委工作人员宣传的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抱着试一试的心态,在平台上反映了遇到的问题。

食为政首,粮安天下。接到投诉后,张山镇纪委高度重视,立即将投诉交办罗顶村,并全程跟踪督办。经了解,因当地一种植大户用大车拉塘泥导致机耕路破损,又接连几天大雨,致道路泥泞、田埂塌陷。针对问题,村部迅速安排人员修复破损的机耕路和塌陷的田埂,并组织村民、种养植大户召开会议,提醒大家以后注意使用机耕路。同时,坚持举一反三,组织人员对全村机耕道路、田埂开展全面排查,共排查出2处并已完成修复,确保春种夏收两不误。

群众反映的问题清单就是党员干部办实事的履职清单。自基层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上线以来,来安县纪委监委始终把该平台作为听民声、解民忧、聚民心的重要渠道,用心用情用力办好民生实事。为高质高效解决群众诉求,该县纪委监委推行投诉办理“一日工作制”,即当日投诉,当日受理、当日回复;对未及时回复的进行每日督办,对群众评价不满意的要求重办。还结合工作实际,定期召开平台建设调度会,围绕知晓率、参与率、办结率和满意度,分析形势、找准差距、补齐短板,深耕细作平台建设和运用。截至目前,全县平台注册人数达36.71万人,占户籍总人口75.96%,平台访问量1784620人次,接到投诉279件,办结277件,群众满意度高达98.62%。

“下一步,我们将持续发挥平台沟通服务群众的桥梁作用,聚力纠治群众关切的教育医疗、养老社保、安全生产等领域腐败和不正之风,以强有力监督让人民群众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网站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Copyright 2015 中共滁州纪律检查委员会 滁州市监察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07011617号

地址:龙蟠大道 邮编:239000 传真:(0550)3053571

技术支持:安徽网狐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