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市纪检监察网>> 基层要闻>> 琅琊区>>正文内容

滁州琅琊:聚焦群众身边小事 擦亮巡察为民底色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6-08 08:21
 

“真是太感谢你们啦,现在做饭烟雾报警器终于不报警了!睡眠监护仪也换好并调试好了,我都已经用上了,要不是你们哪能这么快……”近日,家住琅琊区琅琊街道凤凰社区的罗阿姨拨通了区委第二巡察组的电话,在电话里连连道谢。

今年4月,根据七届区委第四轮巡察统一安排,区委第二巡察组进驻区民政局开展常规巡察。巡察组在电话回访家庭照护床位试点对象罗阿姨时了解到,“上门的工作人员态度很好,就是安装的烟雾报警器只要一做饭就报警,送来的睡眠监护仪我也不会用……”罗阿姨的话引起巡察组工作人员的注意。次日一大早,巡察组安排2名组员赶到罗阿姨家中实地查看,发现确实存在部分设备出现故障的问题。

群众利益无小事。巡察组当即与区民政局对接,对罗阿姨家出现的问题进行交办,要求立行立改。同时,要求区民政局对居家养老、适老化改造等方面的民生工程展开走访排查。驻点结束时,区民政局已对自查出来的门铃不响、夜灯不亮、安全扶手松动脱落等10余个问题进行了整改。

据了解,此轮巡察共对7个单位及其二级机构党组织进行政治体检,在紧紧围绕“三个聚焦”深化政治巡察的同时,注重把解决关乎群众切身利益的民生小事当作查找问题、推动工作、检验作风的切入点和突破口,对巡察范围内的养老服务、公共服务、小区管理、“头顶上的安全”等方面进行重点关注、重点走访,发现问题第一时间督促相关职能单位进行整改,确保群众反映的问题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在此轮巡察中,区委第二巡察组通过走访共交办立行立改问题13个,帮助群众解决“急难愁盼”问题25个,进一步提升了群众的满意度和幸福感。

“我们要牢牢把握政治巡察的定位,紧扣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通过推动解决群众关切的‘小问题’,赢得民心向背的‘大政治’,让政治巡察真正成为‘为民巡察’。”区委第二巡察组组长郭玉斌和组员说道。


网站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Copyright 2015 中共滁州纪律检查委员会 滁州市监察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07011617号

地址:龙蟠大道 邮编:239000 传真:(0550)3053571

技术支持:安徽网狐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