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市纪检监察网>> 基层要闻>> 琅琊区>>正文内容

滁州琅琊:接诉即办解民忧 群众点赞“一点通”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6-13 08:34
 

“我们菱溪苑菜市场门口路面破成这样也没人修,天热了下水道还会散发异味,每天经过这里看着就会很烦心,希望相关单位能出面管管。”近日,滁州市琅琊区营房社区居民胡女士通过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反映自己遇到的糟心事。

接到平台投诉件后,扬子街道纪工委工作人员第一时间向营房社区纪检委员了解情况,并转办至营房社区。该社区纪检委员立即联合文明创建专干进行现场查看。

“经了解,因附近修路,小区车辆多从菜场门口通行,造成下水道盖板被压坏,给居民出行带来了不便。事关群众安全,容不得半点马虎。”发现群众反映属实后,社区纪检委员及时向社区党委汇报,社区立即安排维修人员对破损的下水道盖板进行更换,并对下水道进行一次全面清淤,社区纪检委员全程跟踪督导,最终胡女士反映的问题得到圆满解决,投诉者也在平台给出了“非常满意”的评价,此举还赢得了菜场经营户的一致好评。

深化基层治理,离不开精准有效的监督。琅琊区纪委监委以推进小微权力“监督一点”平台建设为切入点,将平台打造成为与群众沟通联系的桥梁,建立投诉问题快速受理、归口交办、跟踪督促、限时办结、及时反馈全过程闭环管理机制,做到群众有诉求、部门有回应、纪委有监督,确保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得到及时高效解决。

“民有所呼,必有所应。在琅琊,像这样通过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精准高效处置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的例子不在少数,越来越多的居民愿意通过平台参与基层监督。”该区纪委党风政风监督室负责人说道。截至目前,该区通过平台共受理投诉件66件,全部已经办结,群众满意度达到99.69%。

“我们将进一步深化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应用,持续加大宣传推广力度,提升信息公示公开质效,让基层群众感受到监督就在身边,着力提高群众的幸福感和满意度。为讲好基层治理的‘琅琊故事’不断注入监督动力。”琅琊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网站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Copyright 2015 中共滁州纪律检查委员会 滁州市监察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07011617号

地址:龙蟠大道 邮编:239000 传真:(0550)3053571

技术支持:安徽网狐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