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市纪检监察网>> 基层要闻>> 天长市>>正文内容

天长:"指尖"监督 让群众出行更顺心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7-12 11:51
 

“感谢你们,这个平台太方便了……没想到我反映的问题这么快就得到解决,现在,路修好了,大家出行更顺心了。”近日,投诉群众向前来回访的天长市纪委监委第一纪检监察协作区工作人员高兴地说道,并在手机上点了“好评”。

不久前,仁和集镇芦龙社区陶巷组因实施土地增减挂拆迁项目,大型机械长期作业导致道路路面多处破损,居民出行难且存在安全隐患,当地居民心急如焚,不知如何是好。社区居民厉先生就通过基层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进行留言投诉。

收到留言后,仁和集镇纪委高度重视,立即将投诉件转交至芦龙社区居委会并全程督办。镇纪委负责人和芦龙社区书记第一时间赶到留言群众家里询问情况,群众急切表示路面凹凸不平、尘土飞扬等,给他们社区居民生活带来了很大麻烦,还影响了村容村貌。通过走访附近居民和实地调查,群众反映的陶巷道路损坏问题属实。

“民有所呼,我有所应。道路交通安全治理事关人民福祉,关系到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必须马上办理!”镇纪委全程督办,并协调镇相关部门到现场进行查看,现场召开座谈会商讨对策,研究解决方案。从镇纪委收到群众投诉到拿出解决方案,不到12个小时。在镇纪委的有力监督下,社区“两委”干部紧锣密鼓组织施工队加班加点施工作业,陶巷组沙石路很快就维修好,保障了居民出行便利,解决了群众的烦心事。

据悉,仁和集镇随后召开专题会议,对此类问题举一反三,在全镇辖区范围内排查道路损坏情况,重点排查镇2020年以来自然村通硬化路和联网路工程和农村公路路基路网延伸完善工程,对排查出的道路安全隐患及道路损坏等问题进行集中治理修缮,切实做到为民修路办实事,保障出行解民忧。

今年以来,该市纪委监委继续采取多渠道、全方位、广覆盖宣传推介平台,在总结前期试点经验的基础上,推动监督下沉,融入乡村治理,鼓励群众充分运用平台在线查询信息、反映问题,有效提升平台知晓率和使用率,打通基层小微权力监督的“最后一公里”。截至目前,该平台访问量1166.2万人次,受理投诉459件,办结458件,群众满意率达96.98%。

“群众的诉求就是我们监督执纪的方向。下一步,我们将继续用好用活‘监督一点通’,聚焦群众‘急难愁盼’,推动问题快速高效办结,切实解决群众身边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让群众享受更多更好的监督‘福利’。”该市纪委监委有关负责同志表示。


网站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Copyright 2015 中共滁州纪律检查委员会 滁州市监察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07011617号

地址:龙蟠大道 邮编:239000 传真:(0550)3053571

技术支持:安徽网狐网络科技有限公司